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单身女孩“谎言”背后的财富(20141015)

来源:央视网2014年10月15日 22:3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福建省福安市晓阳镇晓阳村村民何安铃:我们这边的人都说她是农业大学毕业的。

  记者:说她是农业大学毕业的,学这个专业的。

  福建省福安市晓阳镇晓阳村村民何安铃:学这个专业的,有技术,我们做农民的人,我们没有念过那个书,也没有她那个经验,是不是。

  看上去像那么回事,村里又没有一个学农业的大学生,大伙稍有动心,林恩辉顺势提出了很具有诱惑的条件:林恩辉出钱帮农户建钢架大棚,免费提供农资和技术指导,第二年如果亏了她一分钱不要,赚了利润对半分。

  林恩辉:从新再开始的时候,雇工难,我们就想着怎么样转变这个问题,所以才跟农民合作,我宁愿不要你出钱,我只要你出力,把你的精力放在这块田里面。

  福建省福安市晓阳镇晓阳村村民谢庆炉:我们做农民的人,既然有一个人能跟我合作,我们反正又做农民,我们跟她做避雨栽培,成本是由她出,效益又高。省心,没错,我们这样子就很踏实,就和她合股。

  陆续有十二户农户和林恩辉签了合同,他们不知道的是,带领大伙致富的话放出去了,当时林恩辉这个23岁的女孩,心里正承受着怎样的压力。



  林恩辉:农民对你的信任,剩下的钱全部押在这上面了。就是心也很慌。但是你又要把它做好。每天就在想这些乱七八糟的,有的,没的,然后到晚上就睡不着,天天晚上都要喝一点酒才能睡得着。不然的话就直接通宵到第二天早上。

  记者:真的要喝酒睡着吗?

  林恩辉:没有喝酒你睡不着,就等于说是你脑子很乱。

  2012年9月,就像现在一样,晓阳村葡萄丰收。情况超出了林恩辉的预想,好多经销商主动上门采购。

  福建省福安市葡萄收购商马详铃:这个我们收葡萄,因为什么地方有,我们都会知道。差不多了其他地方的葡萄都结束了,就是到我们这里收这个晚熟的葡萄。

  由于晚熟一个多月,林恩辉他们的葡萄错开了当地葡萄大量上市的时间,新的大棚技术让葡萄品相比以前提高很多,晓阳村的晚熟葡萄一下子在当地打开了名气,价格比往年提高了一倍,100多亩葡萄光利润就160多万元。

  2013年3月,林恩辉成立了葡萄种植合作社,先后有102户加入。经过两年的修整,之前的土地恢复了使用,她又在基地里散养了土鸡和绿头野鸭。

  林恩辉:这个鸭子就是吃我们的一些稻谷啊、玉米啊,所以它长得特别结实。帅哥靠你了。

  2013年合作社的销售额达到600多万元。现在,每到周末这里就热闹起来,采摘、钓鱼的游客很多。林恩辉又种植了百香果等十几种果树,她要打造一个四季采摘观光园,朝着自己的田园梦靠近。


  福建省福安市晓阳镇晓阳村村民何安铃:现在不一样,我们自己的地方种葡萄,大家今年问我们收入多少钱,我说今年会收十几万,你看看那个生活就不一样了。

  而对于自己当初的谎言,她也有话要说。

  林恩辉:跟那些还心心念念我是农大毕业的高材生,我的村民们,父老乡亲对不住了,我是外贸专业的。

  记者:坦白一下是吗?

  林恩辉:坦白从宽。大家知道已经没关系了,因为我跟大家相处,说是农业大学毕业的,这只希望大家能在最快的时间接受我,而现在呢,大家已经接受我了,我是什么专业毕业的已不重要了。

  编导:乌日娜

  摄像:董浩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

  CCTV-7《致富经》栏目播出时间:

  首播:每周一至周五21:17-21:47

  重播:每周一至周五13:42-14:12

  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感谢您的关注!

>>>《致富经》官网

>>>三农致富殿堂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10月15日 22:3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林恩辉2008年毕业于集美大学外贸专业。2010年开始一个人在山上搞生态农业,第一年就遭遇灭顶之灾。三年之后,自己有葡萄园种植面积365亩,合作社种植面积900多亩,带动102户老百姓种植水果,2013年销售额600多万元。是宁德市政协委员、宁德市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 (《致富经》 20141015 单身女孩“谎言”背后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