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让父亲背债的小伙大哭一场之后(20141014)

来源:央视网2014年10月14日 23:3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记者:能够围上吗?

    张建勋:围一下看看。围上啦?

    记者:这就是说你的围上了。

    记者:一般什么时候结果比较好?

    张建勋:四十年到七十年的树结果比较好。

    记者:像这样的树能结多少核桃出来?

    张建勋:像这一棵树大概可以结100—200公斤左右,今年的市场价格可能卖三四千块钱。

    记者:一棵树?

    张建勋:对,就这么一棵树。

    像这样120多年的核桃树,在乌龙口村并不稀奇。这里的海拔在1900—2000米之间,水份充足,气候条件十分适合大姚核桃的生长。2013年4月,张建勋来到这里,正是看中乌龙口村核桃的品质,想要把这里做成自己的货源基地。可就算他出高价,也没人愿意卖给他。

    周其庞:我的核桃想卖给哪个就卖给哪个,尽管你出多高的价我也不会卖给你。亲家就收核桃,我怎么卖给你,卖给你就不合理了。

    董兰芝:哪个关系好自己人亲戚相信,有些人不讲信用,就不敢卖给。

    张建勋:他答应了卖给谁就绝对是卖给谁,这个时候我再来肯定是进不来,给高价还不一定买得到。

    乌龙口的村民卖核桃只卖给自己信任的客户,谁出高价都没用,张建勋在村里溜

    达了一圈,想到了一个办法。

    原来张建勋发现,在乌龙口村养羊的村民很多,而有一样东西是不可缺少的。

    毛映翠:不吃盐巴不肯吃草,(毛)不滑溜,不胖,吃了盐巴才肯吃草,才滑溜,胖。

    羊吃了盐巴吃草多,长得肥。村民喂60头羊一年就得用两百多斤盐,花掉近三百元。张建勋想到核桃加工厂每年为了做炒货核桃也需要进购很多盐,于是心生一计。张建勋将工厂用来做炒货核桃的盐拉到村里,承诺可以先把盐赊账,到核桃成熟时,再用核桃抵回来。而且只需要出个成本价,这下村民可高兴了。

    毛映翠:有时候我们钱不方便,人家就说是你们拿着,等下你们方便了,有了还是拿给我,他们也是赊给我们,我们也可以赊给他们。

    张建勋:可以赊一部分给他们也好,或者说送一部分都行,这样的话,那么这时候咱们和他们关系拉好了,来年咱们要收购核桃的时候,就和他们好打交道一点。

    一来二往,张建勋和村民们融洽了关系,大家都愿意卖核桃给他,乌龙口村成了张建勋主要的收购核桃货源基地。张建勋相继又与大姚县5个村建立了长期的供货关系。2013年销售额超过9000万元。

    唐聆燕:解决了我们三百个人的农民劳动力转移,给每一户农户人均收入增收在2600元以上。应该说为我们进一步做大做强核桃产业,提高农产品的附加值发挥了很好的作用。

    编导:黄哲颖

    摄像:吴兆坤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

  CCTV-7《致富经》栏目播出时间:

  首播:每周一至周五21:17-21:47

  重播:每周一至周五13:42-14:12

  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感谢您的关注!

>>>《致富经》官网

>>>三农致富殿堂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10月14日 23:3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有人称他为核桃小王子,也有人说他是花花公子;他曾被人追债躲在墙角抹眼泪;洗心革面后,他60天纯赚300万。踢一脚就能分辨核桃好坏的牛人,张建勋如何获得他的青睐,搭上财富顺风车,一年销售核桃9000万元?敬请收看本期节目。(《致富经》 20141014 让父亲背债的小伙大哭一场之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