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让父亲背债的小伙大哭一场之后(20141014)

来源:央视网2014年10月14日 23:3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张建勋:当时我看了以后我就说,如果我要来做的话,肯定要做得比他至少十倍,比他做得更好,十倍以上的好。

    那家加工厂一年加工核桃六七百吨。张建勋没有经验,张口就要做到比别人十倍还好,同行的人都觉得这小子有些不知天高地厚。

    张建勋:可能就是那些表情,咱抬头一看,可能别人都觉得不屑一顾,可能觉得这个人说话怎么这么大口气。

    建一个工厂,算上厂房设备,起码要2000万元,家里所有的积蓄也就100多万元。资金,销路都是问题,父母觉得张建勋又是心血来潮。可是,张建勋却真的用一年的时间,就建成了工厂,还打开了销路。他是如何做到的呢?

    关广初:(核桃)皮比较厚的这种。

    关广初,张建勋家的老客户。在云南大姚县收了近10年的核桃,经验丰富,不仅用手拍听声,就能辨别核桃皮的厚薄,甚至靠脚就能踢出来核桃的好坏。

    关广初:这里应该有空的。这个空一点。

    记者:这个听起来是空的。

    关广初:它踢得到的。

    记者:踢什么?你怎么能知道它是空的呢?

    关广初:它不是空,它不是很饱满。你拿一下你就知道了。

    记者:确实。

    关广初:它声音不同。

    关广初:这是经验,十多年的经验。

    记者:它跟其它不一样吗,在这里面,你的脚一踢过去的话。

    关广初:它一踢过去,那个声音带着走的,就看到哪一个核桃是空的。这个声音跟着走的。

    记者:咱们打开看一下。

    关广初:是半饱的,不是很饱的。

    记者:咱们跟其它的比较一下。这就是贴着(核桃)皮的了。

    关广初:这个是空的多,这个是肉的多。

    记者:这一脚就踢出来了。

    关广初:一脚就踢出来,这个很关键,所以收核桃关键就是在这里。

    用脚踢核桃,根据核桃滚动的速度和声音就能判断出核桃的质量,不仅如此,关广初的核桃销售网络遍布全国30多个市场,2007年大姚县10%的核桃由关广初销售出去,一年销量达到1000多吨。张建勋看上了关广初销售的实力,想和关广初合伙建核桃加工厂。

    张建勋:如果让我自己一个人去做的话,我自己就要先把工厂建起来,然后自己还要去跑市场,慢慢地才有一定的销售网络。这个过程可能,咱也估计不了多长时间,可能一年,可能十年,都有可能,可能很漫长,所以说我看重的第一点就是他的销售网络是比较好。

    可当时,关广初似乎并没有把张建勋放在眼里。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10月14日 23:3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有人称他为核桃小王子,也有人说他是花花公子;他曾被人追债躲在墙角抹眼泪;洗心革面后,他60天纯赚300万。踢一脚就能分辨核桃好坏的牛人,张建勋如何获得他的青睐,搭上财富顺风车,一年销售核桃9000万元?敬请收看本期节目。(《致富经》 20141014 让父亲背债的小伙大哭一场之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