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媳妇给我嫁妆 我却把它亏光(20141009)

来源:央视网2014年10月09日 23:3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三农致富殿堂

>>>《致富经》官网

   这个年轻人就是刘小龙。记者一到广东,他没带我们去他的养殖场,而是先来买花。他说今天要先去办一件大事,这件事对他的一生都有极为重要的意义。

  刘小龙:去求婚的。

  记者:你是去求婚的?

  刘小龙:说出来了。

  记者:求婚的。

  店老板:要包圆的。

  刘小龙:行行行。


  小龙的女朋友叫杨林,今年是他们在一起的第五年,说起小龙创业,杨林可以说是他创业路上最重要的一个人,不仅因为这五年的陪伴,更因为他们之间那些不寻常的往事。在小龙心里,早已认定杨林就是未来的妻子。

  记者:她知道你今天要去吗?

  刘小龙:不知道,惊喜,surprise,不能告诉她,我要兜住了,要憋住了。

  很快,花包好了。

  刘小龙:走!走!出发!

  这里是杨林的工作单位,小龙要在这等她下楼来给她惊喜,这份浪漫让在场的女同事羡慕不已。

  同事:我要让我老公看一下,你看人家多浪漫。

  刘小龙:大家看着我好紧张啊。

  小龙的后援团不断跑进这间办公室,来见证这次求婚,而小龙就这样抱着花站在门口等待着那个在创业路上无条件相信自己、陪伴自己的女孩,直到女朋友杨林打开了这扇门。



  刘小龙:你愿意嫁给我吗?

  杨林:我愿意。

  同事:太快了,这么容易地就答应了。

  刘小龙:太快了?

  记者:难为一下他,问他几个问题。

  杨林:不用啦,都这么久啦。

  刘小龙:都这么久了哈。

  记者也没有想到,这场求婚竟然结束得这么快,杨林也没有像我们想象中那样,感动得泪流满面,就连戴戒指小龙都紧张得忘记了,大家提醒,他才想起来。小龙后来回忆,他不但忘记了戴戒指,还有一句重要的话,到最后都没说出口。

  刘小龙:本来是想好了的,想的第一句话就是,杨林,第二句话就是嫁给我吧,第三句话是我会照顾你一生一世。

  记者:这么浪漫的一句话,你怎么没说呢?

  刘小龙:她说好吧,一句话堵回来了,差一点我也挺激动的,就没说。

  照顾你一生一世是小龙给杨林的承诺,在小龙心里,只有这个承诺,才配得上杨林在那件往事里对他的无条件信任。

  刘小龙:我得还她一辈子,得对她好一辈子。

  四年前,在小龙打算去创业时,杨林拿出了30万元的嫁妆全数交给了他。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10月09日 23:3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刘小龙是个80后,是一位学霸,不但一路读书读到了硕士,还曾在水产行业的国际顶级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然而就是这样一个学霸,硕士毕业了却非要回到农村当渔民养虾,可这学霸养虾一上手,就把本钱亏得一干二净,然而接下来他却用两年时间,将虾和黄鳍鲷混养,创造出了千万财富。(《致富经》 20141009 媳妇给我嫁妆 我却把它亏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