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生意惨败后靠猪脚一年翻身(20140917)

来源:央视网2014年09月17日 22:1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陆玮在开出租休息的时候,总会停在一家臭豆腐店旁边。他发现这家店门口老是排着长队,生意非常火爆。连着观察了三天,陆玮算了笔账,让他大呼意外。他发现这家店的月利润竟然不会低于十万元。

  陆玮:从来没有想过小吃一天能卖这么多钱,利润有这么高,所以我自从看了这个店以后,让我有一个很大的感想,小吃店也可以赚大钱。

  回了家,陆玮告诉老婆,他打算带着红烧猪脚的手艺,到美食之都四川成都去闯闯。

  陆玮:以前虽然是发了誓,不做,但是先在为了生活,我要赶紧去挣一些钱回来,面子什么都不重要了。

  陆玮的老婆邢利玲:他当时做这个决定,能够愿意去卖猪蹄,我觉得他已经是什么顾虑都放开了,抛开一切了,愿意从头再来,能够战胜自己心里面那道坎,过了那个坎了,我说以后遇到什么我也不怕了。

  2013年5月,夫妻两人拿着仅有的两万元钱从湖南来到了四川成都,租不起好的店铺,他们就在春熙路的一条岔路,南新街租下了一个2.6平米的店面。周围人都说,陆玮的第一步棋就走错了。

  陆玮的朋友钱嘉扬:位置不好,人流量不大,觉得可能不适合。

  陆玮猪脚店隔壁的商户店长李闯:因为他们这个铺面很小,不起眼,很多人从这逛逛好像都不怎么一样,之前开的关东煮串串之类的,开得不怎么样,开了又关门,开了又关门,没开多久,最多一个就开了半个月的样子吧。

  位置虽然不好,但陆玮却对自己的手艺信心满满。没想到,想要在口味挑剔的成都小吃市场立足,没那么容易。

  当时,无论陆玮夫妻两人多么努力,叫卖得多么辛苦,顾客始终不买账,开始还有几个人尝试购买,后来就冷冷清清了,每天卖的钱都不够交房租。陆玮很是郁闷,他想找到其中的原因。

生意惨败后靠猪脚一年翻身

  有一次,陆玮无意中在网上检索看什么样的成都小吃最火,竟然也有人评价他的小吃,有一个人评价的头头是道,最终结论是不推荐。


  陆玮:当时看到那帖子我心里凉了半截,我很难受,他就写着这个猪蹄不做推荐,然后就写到这个辣太辣了,干辣干辣,根本不是四川的香辣,猪蹄也不够趴,不够糯。

  陆玮觉得这个人的建议对他的生意改观很有帮助,他要想办法找这个人,通过网站留言,陆玮要了电话,想约见面吃饭,接到电话的这个人感到非常诧异,以为陆玮要找算账。

  他就是那个说猪脚不推荐的人,他叫彭晓强。

生意惨败后靠猪脚一年翻身


  彭晓强:我心里忐忑,找我干嘛,这人有病吧,我是说你不好吃。会不会说一些不好听的,要怎么怎么样之类的。

  听着对方的语气还算缓和,彭晓强答应了,赴的不是鸿门宴,两个人却一见如故成了知己,彭晓强是地地道道的成都人,喜欢在网上做美食点评,他有很多关于成都小吃的心得,一股脑都告诉了陆玮。

  陆玮:一个辣椒,一个猪蹄,前蹄后蹄的区分,包括食材的选用,包括火候的掌握。

  彭晓强:他对于味道一定要达到四川人想吃的口感,他一定要这样做,所以说他不断地问我。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9月17日 22:1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陆玮出生在湖南衡阳农村,打拼到三十多岁便积累百万身家。因为擅长做猪脚,朋友常开玩笑让他开猪脚店。2012年,生意遭遇重创,陆玮倾家荡产。为了生存,他不得不做起猪脚生意。他用仅有的两万元开起了一间不足3平方米的猪脚店。一年后,他的猪脚在成都各大美食榜上排到前列。现在,3家分店的年销售额已经达到1200万,成为传奇。 (《致富经》 20140917 生意惨败后靠猪脚一年翻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