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生意惨败后靠猪脚一年翻身(20140917)

来源:央视网2014年09月17日 22:1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某团购网站成都地区美食板块负责人顾旭:小吃类他们绝对第一,是一个成功的典型,就是说一个非常小的,不起眼的一个品类,能够做到这么爆炸的效果。

  一个2.6平米的小店,不足一米的窗口,10元一份的猪脚,陆玮是如何让生意火爆起来的呢?他真的有这么神通吗?但陆玮却告诉记者,猪脚曾经是他发誓都不会去卖的东西。

  陆玮:陆玮这一辈子绝对不做猪脚,而且也不会开猪脚店,你们再也不要说了,当时就是发过誓的,这一辈子不做猪脚,不靠猪脚赚钱。

  发誓一辈子不做猪脚,又为什么做起了猪脚?陆玮的生活中到底发生了什么呢?

  陆玮出生在湖南衡阳农村,初中毕业后,他先去了新疆闯荡,做塑胶生意赚了第一桶金,又辗转去了上海从事医药行业,赚了第二桶金,后来到了山东青岛,开化工厂赚了第三桶金,到了2012年,38岁的陆玮已经积攒了五百多万元。因为能干能闯,他是村里很多人的偶像。

  朋友朱小平:当时就是我们的偶像,逢年过节大包小包,很多礼品,都喜欢他回来。

  陆玮的大哥陆中初:致富得早,用的吃的穿的,样样都是让人挺羡慕的。

  过年回家,陆玮都风风光光。他还有一道拿手菜红烧猪脚,在十里八乡远近闻名。开始陆玮还乐得露一手,可时间一长他就烦了。朋友们一有事就请他做猪脚,公司来了客户点名就吃他做的猪脚。这些陆玮还都能忍,但他最不能忍的,是朋友们吃完了对他说这样的话。

  陆玮的大哥陆中初:我劝他去搞这个猪脚的时候,他马上就摇头,那手一挥,别说这个别说这个。

  陆玮的老婆邢利玲:什么什么猪蹄店,什么什么猪蹄店,都给他取名字,到后来他说,我不做,我陆玮绝对不可能沦落到卖猪蹄,那是不可能的事,永远不可能的事,他就这样讲。

生意惨败后靠猪脚一年翻身

  朋友们都说陆玮如果开个猪脚店肯定能火,但陆玮觉得这句话简直就是对他的侮辱。


  陆玮:开工厂一年挣一两百万,松松的,开猪脚店一年能挣两万块钱不,我当时这样想,一年两万元都挣不到,你们说让我开猪脚店,那不是侮辱我的人格吗,我说你们就是开国际玩笑,我陆玮绝对不会去开猪脚店,绝对不会卖猪脚。

  2010年的时候,陆玮的化工厂每年的销售额上千万,他觉得自己怎么会去开个猪脚店。当一个朋友又一次开起玩笑的时候,陆玮发了个誓。

  陆玮:发过誓的,这一辈子不做猪脚,不靠猪脚赚钱。

  陆玮朋友凌云桂:发过誓,跟我发誓不会搞这个猪脚行业。

  然而,就是当年那么骄傲的陆玮,命运却跟他开了个玩笑。

  2012年,因为一次决策失误,陆玮在青岛的化工厂资金链断裂,他把积攒的几百万元都搭了进去也无济于事,最终宣告破产,而陆玮也倾家荡产。当年10月,陆玮回到了老家湖南,从回家的那天起,他四个月没有踏出过家门一步。

  陆玮的老婆邢利玲:从小农村出去,好不容易混到那个样子,你一下子什么都没有了,心里受不了打击一样,他在家整整呆了几个月,甚至楼都不下,我们这时候家里的生活也是翻天覆地的变化。

生意惨败后靠猪脚一年翻身

  短短的几个月,陆玮苍老了很多,老婆邢利玲一直跟着陆玮一起创业,和突如其来的变故相比,老婆更担心的是陆玮心如死灰的状态。

  陆玮的老婆邢利玲:对什么都不感兴趣了,我说我们还要怎么样走下去,两个小孩还那么小,家里还有老人,我就很担心,现在的心情也是很难受的,这样下去这个家就败了,我就很怕他走不出那一段。

  陆玮:那时候人生的十字路口不知道该往哪边走,一起做生意做那么大,小生意看不上,又不愿意去做,打工也不愿意去做,好生意看起来挣钱的生意又没有门路,就觉得自己那个时候是走投无路了。

  其实,打击过后,陆玮就想着如何才能快速翻身。但家里只有两三万块钱,他还能做什么呢?家人提议,要不就去开了猪脚店吧,但陆玮死活都不同意。为了养家,他开起了出租车。然而,就是这次开出租车的经历,让陆玮发现了一个他之前从来都看不上的商机。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9月17日 22:1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陆玮出生在湖南衡阳农村,打拼到三十多岁便积累百万身家。因为擅长做猪脚,朋友常开玩笑让他开猪脚店。2012年,生意遭遇重创,陆玮倾家荡产。为了生存,他不得不做起猪脚生意。他用仅有的两万元开起了一间不足3平方米的猪脚店。一年后,他的猪脚在成都各大美食榜上排到前列。现在,3家分店的年销售额已经达到1200万,成为传奇。 (《致富经》 20140917 生意惨败后靠猪脚一年翻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