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鬼马青年大海捞金(20140826)

来源:央视网2014年08月26日 22:2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记者:太冷了。

  陈书聪:哪里会冷,这种还叫冷,这种天气刚好,来,李龙我来扛摄像机,你进去感受一下,温度在这边,看,才零下几度,看不到,才零下19度。

  记者:当时你爸让你干这个活就想让你知道苦,然后回去上学你知道吗?

  陈书聪:我不知道,因为我想干啊,他们没想到我干得那么开心。

  记者:开心在哪儿我想问你?

  陈书聪:刺激,刺不刺激。

  陈书聪说,他之所以退学就是要提前锻炼,为自己创业做准备,用体力活磨练意志恰恰是他计划的第一步。冷库里温度很低,但陈书聪的梦想是烫的。

  陈书聪:外面是冷的,里面热到内裤是湿的。

  陈书聪父亲工厂的员工王建设:在冻库里面一般不工作的人会觉得更冷,如果有出过力的人觉得不会冷,我出来胡须都有冰,他还在一直流汗。

  陈书聪的母亲陈美芳:作为父母,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当时他还是18岁。

  陈书聪:以前我们这个帽子弄不上,就用胶带缠。

  记者:什么,胶带。

  陈书聪:透明胶带。

  这些照片记录着陈书聪从冷库、到原料车间、再到生产车间的学习过程。到2009年,陈书聪用四年时间把工厂里的粗活、细活干了个遍,也学习了安排人事、管理订单等业务。

  这一年的一天,陈书聪向父亲提出借款一千万,他要实现从小就有的创业梦。父亲的回应是,钱可以借,利息每个月八万元。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8月26日 22:2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我们今天的主人公陈书聪原本有一条这样的路可以走:首先读书、出国留学,回来就等着接管一个年销售额2个多亿的企业,但陈书聪却拒绝这样过,他18岁就在一座冷库里当起了搬运工,您说这陈书聪图的是什么呢?8月1日,记者跟随陈书聪前往台湾海峡,一探究竟。 (《致富经》 20140826 鬼马青年大海捞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