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鬼马青年大海捞金(20140826)

来源:央视网2014年08月26日 22:2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陈书聪:遥远的东方有一条龙,他就站在那船上吐,龙哥吐吧,男人吐吧吐吧吐吧不是罪......

  晚上十点多钟,海浪的势头依然不减,陈书聪和摄影师已经睡下了。此时,渔民已经拉起了第二网鱼,还有人兴奋地向记者展示起他们的渔获。

  记者:这是什么?

  陈书聪:八爪鱼(章鱼)。

  记者:八爪鱼(章鱼)?

  让记者感到意外的是,陈书聪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了。

  记者:你刚才不是已经睡着了吗?

  陈书聪:没有啊,哪里有睡。

  记者:这是什么?

  陈书聪:鳗鱼。活的,会吸。活的点点在动。

  记者:点点。

  陈书聪:有没有看到,有没有,有没有看到点点在动。

  一直到凌晨,陈书聪一直和渔民在一起干活。他告诉记者,这次出海是一次难得的经历,虽然鱿鱼和螃蟹的量并不是太乐观,但同行至少要过两天才能通过电话了解到的原料情况,他却可以第一时间知道,多付出一点,就有可能领先一步。为了应对原料紧张的问题,陈书聪正在启动一个投资近两个亿的财富计划,而他创业的初衷和目标都是为了追赶一个人。

  岛美村是陈书聪的老家。在这个渔村的码头,靠海吃海的人们常年都这样忙碌着。

  陈黎明是陈书聪的父亲,十几岁就白手起家做起了渔网生意。在陈书聪的记忆里,发生在父亲身上的一幕一直都现在都刺激着他。

  那是十几年前的一个夜晚,母亲早就把菜端上了桌,可父亲却一个人躲在房间里,迟迟不肯出来,年幼的陈书聪知道,父亲的生意又遇到了麻烦。

  陈书聪:我们就在外面听到他在叹气,每次好像挫折很痛苦,很难受,好像过不去的样子,但是可能一两个小时以后就一样地好,这一两个小时他是怎么过来地,我很有兴趣,当企业家就会有这种时候。

 

  像父亲一样去创业,过充满挑战的生活,陈书聪对自己的梦想越来越坚定。这是十八岁的陈书聪。这一年的他热爱篮球,尽情享受着校园时光,此时,打拼了三十多年的陈黎明已经拥有了一家年销售额2个多亿的螃蟹加工企业。

  在很多人看来,陈书聪这位少东家的人生已经是板上钉钉,无非就是读学,出国深造,然后就等着接管父亲的企业。然而,就在读高三时的一天,陈书聪却做出了退学的决定,这个消息让父亲非常生气。

  陈书聪的父亲陈黎明:刚开始会很生气,肯定生气。但是后来想来想去,既然他不读了,没有办法,就学吧,到工厂去做。在工厂如果他受不了,他就跑掉了,跑掉了应该会去读书。

  这是陈书聪父亲工厂的冷库。退学后的陈书聪就被父亲派到了这里,当起了搬运货物的冻工。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8月26日 22:2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我们今天的主人公陈书聪原本有一条这样的路可以走:首先读书、出国留学,回来就等着接管一个年销售额2个多亿的企业,但陈书聪却拒绝这样过,他18岁就在一座冷库里当起了搬运工,您说这陈书聪图的是什么呢?8月1日,记者跟随陈书聪前往台湾海峡,一探究竟。 (《致富经》 20140826 鬼马青年大海捞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