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清华学子病床上的财富发现(20140818)

来源:央视网2014年08月18日 22:2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这就是贾冉的鲜果切果盒,他还为这个果盒申请了专利。

  贾冉:这个就是我们这个专利的三分格餐盒,然后为了保证这个水果之间不串味,这现在放的是台湾的凤梨、西瓜和哈密瓜。

  记者:你这是现切的吗?

  贾冉:对啊,这是刚刚生产完的,非常新鲜你可以尝一下,看看口感怎么样。

  贾冉:很甜吧。

  记者:嗯,水分很足。

  贾冉:对。

  这样一盒鲜果切280克卖7元钱左右,和市场上买来的鲜果价格差不多,但是贾冉的鲜果切却经过了加工和分切,足不出户就可以享用到切好的水果,经过贾冉在周边的宣传,贾冉的鲜果切很快得到了周边大众的认可。

  贾冉:感觉当时个人(订单)其实发展还挺快的速度,每天有一百多单。

  顾客觉得好,订单也在增长,贾冉的创业路好像是十分顺利,但是在2011年2月的一天,贾冉到公司查了一下帐本,一下让他的心凉了半截。

  贾冉:2011年初的时候吧,我看了一眼账户,当时可能钱就只剩下7000(元钱)了,我们可能连工资可能发起来都有困难。

  已经经营了半年的鲜果切虽然订单在增长,但是因为配送个人需要挨家挨户,订一份也要大老远送过去,所以物流成本非常高。卖1000元钱的水果就要500元钱的物流费用,这种赔本赚吆喝,很快就让他把开始投入的20万元就变成了7000元钱。

  贾冉:每天有一百多单,但是可能就是越做越亏,因为可能物流成本太高了。

  贾冉大学上的是清华、第一份工作就是互联网大公司,从小到大一直很顺利,他没想到自己的第一次创业,却很快面临失败,这让好强的他越发觉得这条路一定要走下去。

  贾冉:我觉着说从我上大学那一天起,其实心里就知道将来一定会创业,因为我可能不是一个特别安分的人。

  但是帐户里只剩下7000元钱,离下次发工资的时间也就剩下一周多,只有一周的时间,贾冉要和时间赛跑。

  贾冉:我们就下了一个目标,就是一周的时间必须要拿回一单,如果拿不回来,基本上这个事再坚持也没有意义,钱也不够了。

  贾冉决定要将销售转型,送个人物流成本高,他决定开始转向送给企业,一次只送一个地点,这样的大单才能为他挽回局面。

  贾冉:可能就是最后一根稻草,因为之前也想了很多吧,因为这种局面也持续了半年多,当最后帐户只剩这点钱的时候,你不转变不行了。

  医院、学校、企业,能想到的地方贾冉都跑遍了,但是始终没有什么起色。就在贾冉觉得快没有希望的时候,一家汽车4s店让他找到了机会。

  贾冉:当时因为也是整个市场去跑,只要有机会我们就去,正巧有一天下午,因为当时可能是春天,我们去谈的时候,发现这家4S店一进门的时候会给客人一份水果,我觉得这可能是机会。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8月18日 22:2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贾冉,清华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工程专业,毕业两年就成了国内知名互联网公司的技术总监,可这个技术牛人2010年因劳累过度住院,谁都没想到,就在病床上贾冉却发现了一个商机,卖切好的水果。这和他的专业是八竿子打不着,更没人看好,贾冉却用20多万的投入打开了一个细分市场,2013年实现千万元的销售额。 (《致富经》 20140818 清华学子病床上的财富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