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为了女儿 爸爸去养鸡啦(20140812)

来源:央视网2014年08月12日 22:4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周宁县的九龙漈瀑布,是省级风景名胜区。这些人是黄雄在福安市专卖店,周边小区的居民。黄雄出钱,请他们免费在宁德的景区游玩一天,玩完之后,还请他们免费到鸡场参观。参观完这还不够,还要去黄雄开的土鸡馆里,吃上一顿。黄雄说,每开一家新店,他就靠这招,招揽顾客。可是这一趟下来,黄雄就要贴上好几万元钱。但是他算了算,这么做只赚不赔。

  黄雄:他们一般正常情况下,组织得好的话,来过这里的人基本上百分之七、八十都会来买,成为忠实客户的人,会有百分之三十到百分之五十,各个小区不同。

  自己掏钱请人吃喝玩乐,不仅赚来了吆喝,更赚来了销售额。这让黄雄更加坚信,散养土鸡一定有广阔的前景。2013年初,他从化工厂拿出了自己之前的6000万元股份分红,投入到鸡场来,把养殖规模直接扩大到了1万多亩,鸡的数量增长到40万只。

  那时候的黄雄,每天晚上都要自己喝一瓶二锅头,边喝边盘算着,年底又有多少钱入账。可他万万没有想到,仅仅几个月之后,灾难再一次降临!

  2013年4月开始,甲型H7N9型流感病毒连续两次席卷大半个中国,禽类养殖业首当其冲。很多养殖户坚持不下去,只好扑杀了自己的鸡。黄雄的土鸡虽没有被感染,却一只都卖不出去。

  黄雄:没想到这么快的时间内,又来第二次甲型流感,这时候打击是相当大的,鸡蛋我们每天拉一大卡车扔掉,因为卖不出去。

  陈罗寿:基本上卖不动,因为流感病毒一来,人家都不敢吃,所以就卖不动,我们的鸡都在这边养着。

  这一次的销售危机,给了黄雄巨大的压力。虽然他每天还是继续约朋友吃饭、喝二锅头、侃大山。但其实,他心里一直在琢磨,到底如何才能降低销售当中,可能遇到的危机?这时候,他想起了在外地的福建老乡。他用了一个办法,就让2013年的销售额达到了2600多万元!

  周陈灿是黄雄的老乡,在上海开了一家进口食品的专卖店,他和黄雄经过朋友介绍认识。第一次见面,黄雄就向他提出了一个特别诱人的条件:黄雄想要自己的土鸡在他的店里卖,而且只要销售利润的六成,这让周陈灿很难拒绝。

  周陈灿:因为我定位的是休闲的蓝莓干果,跟这个土特产有点不搭边。有一次黄总和几个朋友聊到这个事情,我说土鸡和鸡蛋很不错,后来我去他的养殖场看了一下,然后就把产品放到我这边,没想到效果非常好,比我其他任何一个产品卖的都好。

  打这之后,黄雄就利用在外地的福建老乡,在昆山、厦门、温州等地,开了十多家土特产专卖店,卖他的土鸡和鸡蛋,而自己最多只拿四到六成的利润。虽然每个店占的利润少了,可黄雄却在短时间内,铺开了一张面向全国的销售网络!靠着这张网,黄雄最大程度上,打破了局部区域的销售危机,和对整个企业的影响。

  试销了一个月,卖得最好的一家店,卖出了600多万元的鸡和鸡蛋。

  黄雄:自己的专卖店,辐射范围小,还有一点,投入的人力和物力更多。做土特产店,本身有自己的客户群,对好鸡好蛋的需求也是有的,我们把东西在他们那边销售,有好的客户叠加(效果),这样也利用了他们的客户资源,和店里的资源。

  2013年,黄雄总的销售额达到了2600万元。下一步,他打算进军餐饮业,扩大土鸡馆的规模,让人们都能在自家的餐厅里,吃上自己养的土鸡,继续做这一份别人不能复制的事业。黄雄也成为了福建省周宁县回乡创业的代表。

  陈何兴:这几年周宁县回乡创业的人数达到三万人以上,主要从事农业的生产,现在回乡创业的青年,他们看中了周年县的高山生态气候,还有丰富的森林资源。真正从周宁县农业的角度,起到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效果。


 

  编导:侯雨佳

  摄像:高元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

  CCTV-7《致富经》栏目播出时间:

  首播:每周一至周五21:17-21:47

  重播:每周一至周五13:42-14:12

  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感谢您的关注!

>>>《致富经》官网

>>>三农致富殿堂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8月12日 22:4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今天的主人公黄雄,以前做的是玻璃钢的研究工作,后来下海开了化工厂。这黄雄后来的经历特别有意思,他女儿喜欢吃鸡,他就试着给女儿散养了几只土鸡吃,可没想到,这一养,就一发不可收拾,直接养出了一个2013年销售额超过2千万元的企业!之所以能做这么大,都是因为黄雄自己研究出来的一个独门秘籍。 (《致富经》 20140812 为了女儿 爸爸去养鸡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