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为了女儿 爸爸去养鸡啦(20140812)

来源:央视网2014年08月12日 22:4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鸡虽然养的很顺利,可黄雄却陷入了一种苦闷的状态:由于掌握不了国际上的核心技术,化工厂的销售额已经连续五年,保持在一个多亿,再也没有增长过。他渐渐发觉,自己在化工领域,可以发挥的空间越来越少。加上这么多陌生人前来买鸡,让他看到了散养土鸡的市场和前景。这时候,黄雄又算了一笔账。

  黄雄:要说挣钱快,是做化工快,要说前景好,是养鸡最好。能看见的五年到十年内,肯定化工挣钱比养鸡多,但是三十年到五十年内,做生态养殖绝对是受人尊重的。

  黄雄决定把他今后的大部分精力,从化工转到养鸡上。

  2012年2月,41岁的黄雄拿出了自己多年攒下的2000万元,回到老家福建省宁德市周宁县,承包了2000亩林地,并成立和合作社,让农户严格按照在北京试验出来的数据,散养土鸡。

  陈罗寿:鸡舍多大,范围多大,活动空间多大,就用铁丝网围起来,里面几只鸡,都规定好,他做事情很有原则性的,该怎么做就怎么做。

  可记者到黄雄的鸡场一看,发现他养的鸡,竟然大部分都没有尾巴!

  记者(侯雨佳):屁股秃着的鸡,这些都是打架打的么?

  黄雄:打架打掉的,这种鸡的本性就是要在野外生存,我们给它模仿了他祖先是怎么生活的,它的祖先就是靠斗争出来的,最后打伤了,不行了,那种鸡我们要把它淘汰掉,我们虽然喂食少,但淘汰率很高。

  记者:多高?

  黄雄:要在山上淘汰20%。

  从小鸡出壳,到出栏的淘汰率,竟然高达20%。黄雄坚持不给鸡戴眼罩,而让他们自由地优胜劣汰。并且,按照小本子上实验出来的数据,每天只给鸡喂一顿玉米,剩下的,就靠鸡自己去林子里找食吃了。

  刘培民:黄总把散养鸡的概念(普及了),现在我们明白什么叫散养,当时都不大清楚,到底是怎么样的?

  周在宁:黄总来到这边,我们都很喜欢,他是我们的护林员,现在养了三年鸡以后,山上都是绿的,原来树上叶子都是红的,现在变成绿的了。

  记者(侯雨佳):现在听到别人说你的鸡是“公鸡中的战斗机”,什么心情?

  黄雄:非常高兴,比说什么都好,不用夸我其他东西,就夸我的鸡是“公鸡中的战斗机”就行。

  紧接着,黄雄在周宁县和宁德市区开了2家专卖店,卖自己的土鸡和鸡蛋。可因为定价高,刚开业几乎没人来买,员工都着急了。而黄雄却只用了一个办法,就五个月之内,让两家店的销售额,达到了200多万元,还培养了一批忠实的客户。他是怎么做到的呢?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8月12日 22:4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今天的主人公黄雄,以前做的是玻璃钢的研究工作,后来下海开了化工厂。这黄雄后来的经历特别有意思,他女儿喜欢吃鸡,他就试着给女儿散养了几只土鸡吃,可没想到,这一养,就一发不可收拾,直接养出了一个2013年销售额超过2千万元的企业!之所以能做这么大,都是因为黄雄自己研究出来的一个独门秘籍。 (《致富经》 20140812 为了女儿 爸爸去养鸡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