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盯上穿裙子的竹姑娘好赚钱(20140807)

来源:央视网2014年08月08日 00:2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高云富:本身统货批发出去利润就很薄,我就想着销售这一块,直接开始做礼品。

  在当地,高云富的竹荪是独一份的生意,他把竹荪包装成礼盒推销到土特产超市进行销售。2011年高云富成立了合作社,带动老百姓和他一起致富才是他的终极目标,可要实现这个目标却并不容易。

  他叫陈检财,是高云富邻村的一位村民。高云富每次竹荪采收、加工的时候,陈检财都会过来看,很感兴趣。

  高云富:很多人都是口头上我也跟你们来做,完了就没事了,电话都不会留的,他会是到实地来看。非常有诚意。

  高云富想到了一个主意,他要以陈检财为突破口,说服更多的村民跟自己合作种植竹荪。

  2011年2月,高云富提出,自己投资,陈检财负责种植和管理,每亩竹荪给陈检财一个保底的收益,两个人很快谈妥。陈检财租下了15亩地。可半个月后,高云富接到陈检财妻子的电话,说他们不干了。无奈之下,高云富接下陈检财租的15亩地,自己种。

  江西省赣州市会昌县林富村村民陈检财:我的爱人不支持我,她不让我搞这个。她希望我出去打工。

  高云富:他也很无奈,我说那就算了。还是我自己干。他帮我把地租下来了,从另一个角度来说他是帮我忙,是不是?

  陈检财并没有外出打工,而是在家种了一亩地的芋头,2011年当地芋头行情很差,陈检财亏得血本无归。可是这一年,高云富接手陈检财租的15亩地,种竹荪赚了10多万元,买了一辆车。

  江西省赣州市会昌县林富村村民陈检财:我没有种他种了,他赚了。就是那一年他赚了一辆车之后,我们村里人说种这个很赚钱,他一年就赚了一辆车。哪里有后悔药吃啊。

  2012年,高云富找到陈检财,对于合作两个人又一拍即合。这一次陈检财租了三亩多地,高云富免费给他提供了9000元钱的菌种。可大棚刚刚搭起来,陈检财又因为骑摩托摔伤了腿,再一次反悔,不做了。

  腿好了之后,陈检财又找到高云富,他还想接手其中的两亩竹荪,高云富又答应了。

  高云富:我觉得他这种反悔,从本质上他人很老实,有些事很无奈,有些是家庭不愿意做,你不能说我一定要这么做,搞家庭矛盾,没有意义,你赚点钱,搞得家庭有矛盾也不好。

  江西省赣州市会昌县林富村村民陈检财:换别人的话谁敢跟你合作,你这样老是反悔。就是他,小高还是可以的。

  当年,陈检财的2亩竹荪纯收入达到了一万七千元,这件事,也让大家对高云富的人品有目共睹,越来越多的农户开始找高云富学习竹荪种植技术,加入他的合作社。

  记者:今年你种了多少?

  江西省赣州市会昌县古坊村种植户刘厚山:不多,二十亩。

  2014年年初,高云富在县城开了自己的专卖店,产品从品质、包装到价位都面向大众化消费。2014年,高云富要实施一个大计划。从2010年至今,他一直在研究竹荪的层架式立体化种植,这种方式不仅能提高土地利用率,还能解决土地无法复种的问题,同时节约劳动力。

  高云富:今年就大面积做。这个行业里面我所知道的是没有人这样做立体化的。单从土地面积上来说可以提高六倍的使用效率。我觉得现在还是早上太阳刚刚升起来。

 

 

  编导:尧璇

  摄像:邓贻强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

  CCTV-7《致富经》栏目播出时间:

  首播:每周一至周五21:17-21:47

  重播:每周一至周五13:42-14:12

  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感谢您的关注!

>>>《致富经》官网

>>>三农致富殿堂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8月08日 00:2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竹荪是寄生在枯竹根部的一种隐花菌类,形状略似网状干白蛇皮,它有深绿色的菌帽,雪白色的圆柱状的菌柄,粉红色的蛋形菌托,在菌柄顶端有一围细致洁白的网状裙从菌盖向下铺开,被人们称为“雪裙仙子”、“山珍之花”、“真菌之花”、“菌中皇后”。竹荪营养丰富,香味浓郁,滋味鲜美,自古就列为“草八珍”之一。 今天我们节目主人公高云富,就是以竹荪为创业项目。高云富大学毕业找工作的时候,半年时间接连被五家公司辞退。之后,他调整思路,第6份工作做得非常卖力,10个月就从普通职员变身部门负责人,老板还要白送他股份。2008年年底他放弃一切,毅然回到贫困的老家创业,他告诉记者,他之前所有的付出,都是为了回家创业这一刻。 (《致富经》 20140807 盯上穿裙子的竹姑娘好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