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腿哥”的财富江湖你不懂(20140714)

来源:央视网2014年07月14日 22:5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陈金富:一洗,洗完之后,还是白白的,熏火腿熏好了应该是红彤彤的,切开里面肉是白的,我说糟糕。

  之前熏火腿时,下面点火上面挂腿,陈金富是批量生产,一个窑挂了里三层外三层,结果下面的烤焦了,上面的还是生的。第一批2000多只火腿基本报废,那是他建工厂余下的全部家当。那一天,陈金富失魂落魄的回了家。

  妻子严小珍:一个姿势靠在哪里,我看他是没睡觉的,为什么,因为他的眼睛会动的,扑通扑通这样,到第二天早上还是这样一个姿态靠在哪里,我都睡醒了。

  陈金富:对自己的人生方向,好像总归有点迷茫,那会儿叫彷徨。

  好不容易看到希望,又被自己搞砸了。即使在厨房做小杂工被人欺负时,陈金富也从未感觉到这么失落。如果回去做大厨,肯定不愁没饭吃,但要放弃茶叶熏腿,他又不甘心。

  陈金富:茶叶熏腿在火腿行业里有一条缝隙可以走,完全和别人不一样的火腿,我走的是传统又创新的东西,如果我跟着别人屁股后面走,我肯定是不做的。

  陈金富觉得这将是自己出人头地的唯一机会,他决定再拼一把。

  2011年,那个冬天对陈金富来说特别难熬。腌火腿必须在冬天,可买猪腿的钱从哪儿来?曾经的风光大老板陈金富,不得不拉下面子四处找朋友借钱。

  朋友阙陈俊:平时谈谈笑笑都可以,一起聊聊天,但是说到要问你借钱,就没人敢借。

  朋友严小华:把这个先要做出来,做出来之后你还要把这个销路打出去,这都是很难很难的。

  茶叶熏腿投入大,周期长,朋友都觉得极其风险,因此谁都不敢借钱。可没过几天,局势有了戏剧性的转变,陈金富坐在家里,几天时间就有朋友主动上门送上了好几十万。

  朋友阙陈俊:厨师还是比较放心的,因为大家都吃过她做的菜,口味,随便什么美食厨艺这一关肯定是有顾客的。

  原来,陈金富告诉大伙儿,他要开餐馆了。对陈金富重操旧业,大伙儿都很有信心。拿着借来100多万,陈金富把原来的小吃店扩张为十几个员工的小餐馆,转头却把大部分钱投到了加工厂。

  陈金富:做火腿是我的梦想,必须要朝这个方向走,我认可这个行业。

  开餐馆是老本行,赚钱很有把握,但这只是陈金富的暂缓之计,他的终极目标还是茶叶熏腿。

  熏火腿,火候是关键。2011年陈金富请来当地有十几年烧砖经验的工人,天天在6个窑里烧,终于摸透了火候。而改造这个熏房,成为陈金富最终能批量生产的关键。

  陈金富:这个是我发明专利,这个拍了之后很多人会懂的,很多方面一点就透,但这是奥妙奥妙。

  记者:不是同时都烧。

  陈金富:不是同时。

  有了这个熏窑,火腿个个熏的均匀,熏好的火腿,陈金富全部都放进这个屋子里。他告诉记者,这些长斑的火腿并没有坏,而是正在发酵。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7月14日 22:5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本期节目主人公陈金富,浙江松阳县诚天和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2008年他回乡创业,经过两年的精心揣摩,他利用松阳当地丰富的茶叶资源,开发出了茶叶熏腿。2012年陈金富参加浙江省农民创新创富大赛,成功入围浙江省农民创新创富大赛十强。2013年他的茶叶熏腿销售额1600多万元。 (《致富经》 20140714 “腿哥”的财富江湖你不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