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80后穷小伙行行都赚钱的背后(20140620)

来源:央视网2014年06月20日 22:2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三农致富殿堂

>>>《致富经》官网

    陈靖壬:差不多两个半小时了,收网,收网。

    陈靖壬:在找看有没有咱要的东西啊。

    记者:有吗?

    陈靖壬:这,没有,没有啊。

    这里是中国黄海,距离日照市日照港有30多海里。2014年4月9日,记者跟着陈靖壬来到这里,现在他每个月都要出海一次,寻找一种鱼,而这种鱼已经非常稀少。

    秦绪峰:太难找了,第一这个季节不行,第二现在这个海水资源太稀少了,一天不是一天。

    秦绪峰:我跟他数次了,十次八次是有了,就是没见那个鱼。

    四月份是出鱼淡季,陈靖壬要找的那种鱼,可能一天都捞不到一条,但是他却坚持在这里布网守候。

    记者:我看你身上衣服都湿了。

    陈靖壬:能找到咱要的鱼掉到海里也高兴。

    又过了两个半小时,大家很期待的拉起了第二网。

    陈靖壬:没有啊,连小的都没有,连小的都没有啊。

    记者:那怎么?我们还接着捞吗?

    陈靖壬:再捞,还得捞,要不今天我们出来干嘛的啊?

    早上9点出发,现在已经是晚上6点了,连续下了几次网都没有打到陈靖壬要找的那种鱼。天色渐暗,我们收到海上预报,晚上会有风浪,船不得不返航。

    陈靖壬要找的究竟是什么?为什么如此难找,他也要苦苦寻找呢?从海上归来的第二天上午,记者来到了他的养殖车间。陈靖壬告诉记者他在海上苦苦寻找,就是为了这池子里的鱼。

    陈靖壬:我捞一个给你看看,你看。

    记者:好活泼啊。

    陈靖壬:这个鱼它生性比较胆小,你看他在水里老实,其实捞上来特别胆小,这是鱼嘴。

    记者:哎呀。

    陈靖壬:没关系,没关系。

    记者:这是他的嘴啊。

    陈靖壬:这是嘴这是鳃。

    这种鱼叫龙利鱼,像这样三斤多的成鱼一条能卖到160元左右,而陈靖壬拥有16000平方米的养殖面积,年出池五万多条,靠着这个生意陈靖壬一年有近千万元的销售额,大家都觉得陈靖壬的生意做得是好,但他的做法却有些疯狂。

    王篷:疯狂,我觉得就是不切实际,就像幻想一样。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6月20日 22:2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父母借钱为他上学,而他为了父母选择退学创业。陈靖壬在21岁时只用了三个月,就与人合伙净赚了50万。23岁时,他拥有6部车,多处房产。虽然前后做的行业不一样,但他都特别会抓商机。2009年3月,他又改行了,并一直做到了今天。现在他一年四季都带着一路人马,在茫茫大海中打捞一种鱼。因为特别稀少,他说每次出海哪怕只能捞上几条这样的鱼,自己掉到海里都高兴。这种鱼叫龙利鱼,三斤多的成鱼一条能卖到160元左右。 (《致富经》 20140620 80后穷小伙行行都赚钱的背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