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倔强女人死里逃生的创业传奇(20140609)

来源:央视网2014年06月09日 23:1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养殖户:她说,你加入我合作社,饲料我保证比别人便宜,兽药也是按照批发价,猪出现问题了,免费给你诊断。

    记者:这不是说的挺好的嘛,为什么不加入?

    养殖户:我不相信有这个好事,一开始我哪能相信有这个好事,好像跟天上掉馅饼一样。

    辛苦跑了一年多,王琼也只拉到了30多个人。就在这时,她却出事了,还差点把命给搭了进去。

    2010年的5月,王琼用面包车拉着几个养殖户从县城回村里。

    王琼:车子走到这里,过了这个桥的时候,有一个桑塔纳车它要超我的车。

    有人超车,王琼准备避让,对面却刚好驶来一辆大卡车,她下意识地打了下方向盘,车却突然失控。

    王琼:就从现在这个位置,就滑到我们现在站的这个位置,顺着这里翻了一个圈。

    记者:从这翻下去的?

    王琼:对,对,顺着这里就滚起来了,滚起来又滚了一个圈,就撞到那棵树上去,撞到那边那棵树上去了,树都给撞断了,等我缓过劲来的时候,我发现身上都是血,我当时头破了,鼻子也破了,我一看,他们躺的躺,出去的出去,那门给撞开了,车上的车上,地上的地上

    王琼死里逃生,这次车祸却也让她花了9万多的医疗费。不过,命运似乎并不愿意对这个女人好一点。从车祸中恢复后,王琼刚建起自己的养猪场,这时,她却又被查出了癌症。

    王琼:一段时间,我就感觉特别晕,到徐州医学院,第四人民附属医院,进行了一个初步的治疗,就是去检查,医生一开始没敢告诉我,后来我听我旁边的一个人说的,病友说的,她说你这个恐怕怪难哦,恐怕怪厉害的,她跟我说这个病叫,绒毛膜癌

    本来生活幸福美满,却在一夜之间被抛弃,辛苦四年,打工抚养女儿,以为想到了好点子,不顾一切,回家创业,事业没干成,却一次又一次被推上绝境。

    王琼:每次化疗,对我来说,生不如死,非常的痛苦,这个痛苦不是来自于心理上的,是来自于身体上的,一种强烈的,非常强烈的折磨,痛苦。

    母亲:我想想我的女儿,王琼太不容易了。

    一次又一次的打击,身体扛不住,创业看病,打工挣的钱也花光了,王琼接下来又该怎样面对生活的重负呢。

    面对生活一次又一次的重击,王琼心力憔悴,可她却从没想过放弃。

    王琼:只要认准了目标,心里有成功的渴望,其他的都不重要。

    魏勤生:她是打不死的小强。

    两次死里逃生,王琼选择继续创业。尽管承诺的很好,可养殖户却始终不太相信,到底该如何打破养殖户的疑虑。弟弟背着她做的一件事,让王琼找到了方法。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6月09日 23:1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王琼从一名返乡创业青年成长为远近有名的民营企业家。如今的她是泗县碧云天农业循环经济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泗县三星养殖专业合作社监事长。2001年,王琼从安徽农业大学毕业后到北京闯荡,从事饲料添加剂的市场开拓工作。几年的磨炼使她开阔了眼界,积累了创业经验。2008年,她回到了老家泗县,牵头组织9个人成立了三星养殖专业合作社,由她任监事长。王琼万万没有想到创业这么艰难。当时最头疼的是资金问题,她找信用社和银行贷款,借遍了亲戚朋友。合作社刚成立的那半年她备受煎熬。更多详情,敬请收看。 (《致富经》 20140609 倔强女人死里逃生的创业传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