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一个潜伏了17年的财富计划(上)(20140604)

来源:央视网2014年06月05日 01:0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1997年初,何宗儒拿出200多万元,在发现野生樱花的波罗镇东风村承包了200亩地,开始种植樱花,他们把野生樱花的种子采集回来,播种下去。能否成活,能否开花一切都是未知。

    等待是漫长的,一晃到了第3年,他们预计的开花期临近了,而这时戏剧性的一幕出现了。

    有一天,基地的员工告诉何宗儒,有些樱花树的叶子掉光了,樱花树可能死了。

    员工王鹏程:说不定死了,因为叶子在正常的植物来说,叶子掉光了,代表着死亡。

    何宗儒:因为广州的树几乎都是一年四季都是绿色的,所以没有见过有落叶的树种,他们很惊讶。

    过了几天,好消息传来,那些掉光叶子的树开出了艳丽的樱花。

    何宗儒:第三年的时候开始就开花了。这些,你看,每一个芽苞都会有花开出来,这么小的芽苞,一个芽苞里面就能长出来五六朵花出来。

    员工王鹏程:看到第一朵花萌动,开始绽放的时候,那种感觉非常愉悦,很难用语言来形容。

    然而,高兴了没多久,一个奇怪的问题却又摆在了面前,同样的种子种下去,长出来的树却千差万别。

    何宗儒:这几棵树都是当年种的,你看这棵长得特别茂盛,这棵又长的小一点,你看前面那一棵花还没有开出来。你看这棵,你看你看,这一棵长得特别旺。

    作为一种观赏性极强的树种,长得不能差别太大,要大面积推广,最起码的要求就是标准统一。

    华南农业大学生态学专业周庆博士:为什么网上这个平台什么都可以卖,卖树卖不了,因为没有标准。

    何宗儒:有些是长得快,有些长得慢,有些开出的花颜色深,有些开花颜色浅,从观赏角度来讲,就会造成影响,而且对这个商品性,标准化也是一个缺陷。

    何宗儒当时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所有的树长得一样漂亮。

    何宗儒:当时看到这个树的时候,花开得最漂亮,几万棵树里面开得最漂亮,当时就想,如果所有的花都是开成这样的一棵树的时候,那该多好啊,从视觉上,从美感上那完全就不一样了。

    让所有的树长成一个标准,当时的何宗儒并不知道他遇到的是一道行业性的大难题。何宗儒查找了大量的资料,始终没有收获。有一天他无意中看了一篇报道,突然有了灵感。

    何宗儒:有一次就看到报纸上,就看到哪一个国家把羊克隆成功了,哪个国家把猪克隆成功了,就马上想到克隆,克隆的话是一模一样的概念,那么马上就着手去查找资料,同时去请教一些专家,那么后来就组织了一个团队,就着手研究。

    何宗儒了解到克隆技术在草本的植物里有很多的应用,但在木本植物樱花领域还是个空白。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园林学院周俊辉教授:草花相对容易一点,木本植物在中国来讲,能做主培(克隆)成功的也不多。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6月05日 01:0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本期节目的主人公叫何宗儒,他26岁时就拥有了亿万资产,可他接下来干了一件让很多人都不理解的事,他迷上了樱花。为此他投入种植了17年,但他却只送不卖,17年了,他送出去了价值4000多万元的樱花。只种不卖,这是他的一个财富计划,打开了财富的大门。 (《致富经》 20140604 一个潜伏17年的财富计划(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