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一个潜伏了17年的财富计划(上)(20140604)

来源:央视网2014年06月05日 01:0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而此时,在人们眼里年轻有为亿万身价的何宗儒,却开始不满足跟在别人后面做生意。

    就在他26岁的那年,他在一次旅途中发现了一个更大的商机,这个商机后来成为何宗儒狂热的事业。

    1996年4月,何宗儒去日本旅游,当时,正是樱花盛开季节,那是何宗儒第一次见到樱花。

    何宗儒:从来没看过樱花,当时一看到樱花的时候,自己都觉得怎么这个花开成这样。你看一个花芽它长3朵花,有些会长出5朵花,所以就形成一团一团的。所以说这样的一种开花的方式,我以前别的植物我没有见过,所以觉得特别的漂亮,看了真的是美呆了那种感觉,那天就特别用心的去看。

    当时正是樱花的盛花期,花团锦簇满满的一树都是花。何宗儒在日本东京逗留了7天时间,他幸运地赶上了樱花飘落时落英缤纷的场景。

    何宗儒:日本的樱花是7日花期之说,那次我去日本去了十几天,所以又看到来它落英缤纷的那种情景,特别的震撼。满地都是花,有时候风一来,那个花瓣飘落下来的时候,坐在下面的那些游人尖叫、欢呼,情绪特别高涨。

    何宗儒看到了樱花开放时短暂而绚烂的过程,他也目睹了日本人为了赏樱花几乎是倾城出动的情景。

    何宗儒:哇!他们有时候一来就坐一天,就等于把午餐,甚至把晚餐在赏樱花的过程中完成。为一种花而全城出动,这样的一种赏花方式,应该说到现在为止还没有见过第二种花。

    日本人朋友松野牧男:看到的是像下雪一样,樱花落下来,像落泪一样的。

    记者林玉红:就是喜欢那种哀伤的感觉?

    日本朋友松野牧男:是,哀伤一点的。

    就是那一周时间,在和日本人的交流中,何宗儒得到了一个意想不到的信息。

    何宗儒:日本人他就跟我说,你是中国人,樱花就是从中国传过来的,我当时听过之后,特别的惊讶,怎么是中国的呢,樱花不是日本的吗。

    日本朋友:日本人大家都知道,樱花的原种是在中国的,差不多1000多年前传来。

    何宗儒:当这么多的日本人都说樱花是中国的时候呢,就开始引发我很多的思考。

    日本人竟然说樱花原产地是中国,而何宗儒却一直在内心中固化的认为樱花原产地在日本,这让他产生了想要了解真相的愿望。

    在日本朋友的帮助下,何宗儒得到一本在日本介绍樱花的权威的书籍《樱大鉴》,这本书彻底解决了何宗儒的疑惑。

    何宗儒:你看这本书叫《樱大鉴》,是日本记载日本的樱花的历史的一本书,也是最权威的一本书。你看当时在唐朝的时候,受中国文化的影响,樱花从中国传到日本去。日本很多教科书,包括这种权威的书都有记载,所以这种信息是非常的普及的。绝大部分的日本人都知道,日本的樱花是从唐朝传到日本去的。

    得知樱花是中国的这个真相后,何宗儒改变了在日本的既定行程,转而沿着樱花盛开的路线,从日本最南端冲绳岛一直考察到最北边的北海道,一个庞大的财富计划也在他的脑海里渐渐地清晰。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6月05日 01:0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本期节目的主人公叫何宗儒,他26岁时就拥有了亿万资产,可他接下来干了一件让很多人都不理解的事,他迷上了樱花。为此他投入种植了17年,但他却只送不卖,17年了,他送出去了价值4000多万元的樱花。只种不卖,这是他的一个财富计划,打开了财富的大门。 (《致富经》 20140604 一个潜伏17年的财富计划(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