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一个潜伏了17年的财富计划(上)(20140604)

来源:央视网2014年06月05日 01:0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何宗儒构想了一个庞大的财富计划,按照这个计划,何宗儒首先开始张罗在广东省种植樱花。

    何宗儒:听说樱花都生长在比较喜欢寒冷的地方,那么广东的气温比较温暖,我认为那么温暖的地方都能种成功的话,那些很冷地方肯定就不成问题了。

    根据日本的种植经验,樱花生长适宜的环境不怕寒冷,但怕高温,如果在最难种植樱花的地方种植成功是他整个财富计划的关键环节,为此,何宗儒走访了许多专家学者,没想到竟没人看好他的做法。

    华南农业大学生态学专业周庆博士:没有这方面的专门研究,很多人都不太了解,我最初我对这个也是持保留态度的。尤其是广东地区,因为在日本的种植经验来讲,它怕水,怕高温。那在广东,正好又是一个高温多雨的地区,所以大家对这个东西是持保留态度的。在栽培方面,当时学术界认为可能做不到,所以这方面争议比较大一点。

    何宗儒:广州整个苗木市场都没有樱花销售,所以来讲呢,只要问相关的从事苗木、或者园林相关的专业人士,他们一口否定就说广东是肯定种不了樱花。不死心,我觉得如果找对方法,或者有方法的话,肯定是可能做成的。

    1996年6月的一天,何宗儒得到了一个重要线索,华农林学院的庄雪影教授曾经在广东见过野生的樱花树。为了了解真相,何宗儒立即来到华农林学院向庄教授求证。

    何宗儒:这么多教授,第一个人是庄教授告诉我,说有野生樱花。

    华南农业大学林学院庄雪影:有,但是我们自己亲自到野外调查,也看到非常艳丽的(樱花),但是它是零星分布。

    何宗儒:庄教授说,她曾经发现过,在广东的山上,在河源地区山上有一片野生林。但是他自己也不记得在哪里了,如果既然有野生的樱花,意味着这个地方就可以种植樱花。

    何宗儒大受鼓舞,为了找到广东可以生长樱花的关键证据,他带着员工走进了深山老林,遍寻野生樱花的足迹。当时不是樱花的开花季节,深山老林里满眼的绿色,他们找了一年多却一无所获。

    员工王鹏程:找过一年多的时候,都是没有发现,所以当时都泄气了。上山的时候,你也知道山上住宿条件没有这个东西的,所以下来晚了,只能说准备一些账篷,准备一些干粮。

    何宗儒:大家都没有积极性了,都不想再用心找,那么,我就说不行,还得继续去找。

    何宗儒和员工们风餐露宿,像大海捞针一样又找了几个月,终于奇迹出现了。在英德市波罗镇东风村的这座山上,他们找到了一株野生的樱花树。为了直观地了解当时情况,何宗儒带着记者又来到了这座山上找到了这课树。

    何宗儒:他说这里有一棵樱花,你们快过来。然后我们一听到之后,我们都奔过来,这个路特别不好走,你看这个,这个头颈,如果这样的话,大概有个60公分宽,然后长在石头上,你看这边是石头,这边是石头。这个就长在一个石缝里面。当时发现这棵树第一个说明广东是能种樱花,第二个我们找到了樱花的种子资源,这个就有了提种的一种方式。这棵树就是我们做这件事的一个证据,如果没有这棵树,就没有我们今天走过了这么17年。

    找到了广东可以生长樱花的证据,何宗儒对他的财富计划有了十足的底气,然而,更大的困难还在等着他。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6月05日 01:0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本期节目的主人公叫何宗儒,他26岁时就拥有了亿万资产,可他接下来干了一件让很多人都不理解的事,他迷上了樱花。为此他投入种植了17年,但他却只送不卖,17年了,他送出去了价值4000多万元的樱花。只种不卖,这是他的一个财富计划,打开了财富的大门。 (《致富经》 20140604 一个潜伏17年的财富计划(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