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80后穷小伙行行都赚钱的背后(20140522)

来源:央视网2014年05月22日 22:1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陈靖壬:我理解的金钱可能是我们家当时最大的问题,但是其实做父母的来说,除了金钱还有他们的责任,他们感觉他们没有完成的责任,他们不愿意让我来和他们一起承担这个,虽然赚到了钱,但是没给他们带来欢乐。然后我就从上海回来了。

    陈靖壬从小就有画画天赋,从八岁学画画开始就拿过许多奖。2003年10月,拿着十万块回到家里,他首先替家里还清了债务,之后又用剩下的钱办了个美术培训班,收入十分可观。

    王篷:开车去接我的,那时候2003年花了13万,作为我们这个年龄段的人来说是个奇迹。

    陈靖壬:我招了200多个学生,一年能赚100多万,下学之后干什么什么赚钱觉得这个钱还是挺好赚的。

    在陈靖壬的照顾下,母亲的病情也渐渐好转。到2006年,刚刚25岁的陈靖壬就年赚百万,在他看来赚钱一点都不难。就在这一年的3月,陈靖壬觉得一个更大的赚钱机会来了。

    陈靖壬:有一天我一西藏一个朋友给我打电话,说西藏那边这个鱼特别多,可以做鱼粉生意。

    魏广福:按照这个人当时给他的一个数量他的自己的一个统计,这个利润可以用亿这个单位的。

    陈靖壬:相比之下美术学校这点钱那微不足道啊。

    一听能赚这么多钱,陈靖壬动了心,不到两个月的时间他就把美术培训班和生源都转让给了同行朋友,一心为去西藏赚大钱做准备。没想到,他这次却跌了一个大跟头。

    陈靖壬:记得很清楚我订的5月3号的飞机票,但是4月27号他给我打电话说,不好意思,西藏来不了,我当时心情扑通一下。学校也没有了,关了,关键是我把许多学生生源我都介绍给其他朋友了,咱也没法再把它要回来。

    这个消息,对于原本想赚大钱的陈靖壬来说简直是晴天霹雳,之前做过几个生意,他都没有失败过,如今西藏去不了,美术培训班也办不了了,这种困境是陈靖壬从来没有经历过的,他一下子就不知道自己还能做什么。深受打击的他彻底迷失了方向。

    陈靖壬:那段时间,状态非常低迷,整天泡台球厅,当时手上还有一些钱,然后把剩下钱又买了几台车,就这么瞎胡闹吧。

    这样的沉迷生活,持续了整整三年。而就在2009年3月的一天,陈靖壬却突然从三年的噩梦中醒来,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他又是如何东山再起的呢?

    采访时,陈靖壬带着记者来到了这个改变他人生方向的弯道。

    陈靖壬:这个位置应该有一个这么粗的大树墩,然后车底盘一下子就卡到这个大树墩上。

    2009年3月,就在这里,车在空中翻了几圈,好在是轮胎着地,陈靖壬奇迹般毫发无损。

    陈靖壬:这个事情也算老天爷给我的一个警告,通过这件事情我觉得咱以后做事情一定要踏踏实实的。

    经历生死的陈靖壬想沉下心来做点儿事,他决定跟着做海上捕捞生意的姐夫出海。

    陈靖壬:我姐夫是个特别踏实的人,然后我看到他在海上船上忙忙碌碌的,我觉得我就缺这种踏踏实实的生活的状态,我就跟他说了我想和他一起出海的念头。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5月22日 22:1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父母借钱为他上学,而他为了父母选择退学创业。陈靖壬在21岁时只用了三个月,就与人合伙净赚了50万。23岁时,他拥有6部车,多处房产。虽然前后做的行业不一样,但他都特别会抓商机。2009年3月,他又改行了,并一直做到了今天。现在他一年四季都带着一路人马,在茫茫大海中打捞一种鱼。因为特别稀少,他说每次出海哪怕只能捞上几条这样的鱼,自己掉到海里都高兴。这种鱼叫龙利鱼,三斤多的成鱼一条能卖到160元左右。 (《致富经》 20140522 80后穷小伙行行都赚钱的背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