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和妻子约定之后的财富转机(20140521)

来源:央视网2014年05月21日 22:3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胡文峰:我们这边是用电打起来的,这个鳝鱼这边有很多伤,就养不了,这个红色的斑点就是用电打的淤血,这里面内脏就全部坏掉了,卖到市场上吃还是没问题的,但是你要把它养大,是不可能的。

    胡文峰这才意识到,自己忽略了一个致命的问题。

    胡文峰:因为我们本地的苗种没有养殖的可能性,我们鳝鱼苗从外地拉过来,鳝鱼运输之后它也很难饲养的,这个没有办法做的事情,我们必须要把它做一个调整,我们不能一直硬碰硬地碰下去。

    当地找不到合适的黄鳝苗,外地的黄鳝苗运输过来以后损伤大,成活率低。到2010年5月,胡文峰已经投入了600多万元。却没想到当初发现的大商机,根本就不可行。

    胡文峰:以前都是个小波折,整个败的这么惨,基本上算是全军覆没这种感觉,给我的心理压力也很大。

    邓涛:我对他失去信心了,我就想着相当可怜,等一两过后,他就跟我苦兮兮的讲,讲失败的经历,当时我的设想是这样的。

    千万家底损失过半,超市转手他人,“大商机”化为泡影,胡文峰又要靠什么来翻身呢?

    这是一盘正宗的四川炒泥鳅。2011年,胡文峰经历过惨败后,一直很苦闷。一天,在外面吃饭的时候,一盘炒泥鳅让他重新燃起了希望。

    胡文峰调查了近10年泥鳅价格的走势,发现泥鳅基本没有掉过价,而且利润空间很高,这让他很兴奋。

    胡文峰:泥鳅的利润大概有50%的利润。这么高的利润在养殖业里面是少找到这种行业的。为什么会这么高的利润呢,就是因为里面的难度太高了。

    胡文峰一直坚信,高门槛才有高利润。2011年,他决定拿出剩下的钱来养泥鳅。但这件事情,遭到了老婆的强烈反对。

    妻子:我算下来的话应该有五六百万。我还是劝他放弃。

    胡文峰:我说老婆,现在我把农场关掉,我真的舍不得……

    已经赔了将近六百万,如果再有损失,那多年打拼的积蓄就见底了,这个家庭承受不起。老婆劝他放弃,但胡文峰却仍然坚持。

    妻子:他说明年会更好,我说谁也不知道,那么多人做,为什么人家那么多人做就没有成功,你就敢保证你能成功。他说我保证。

    胡文峰:我们当时做了一个约定,我跟我老婆说,我再用两年时间来做,如果是这两年时间内做不好,或者是亏损,我就把这个农场关掉。

    夫妻俩一直聊到深夜,在一番论证之后,做出了一个约定,追加投资,养两年泥鳅,如果两年内不盈利就彻底放弃。

    妻子:既然都约定了,如果达不到,到时候大家基本上就按照约定办,就这样。

    胡文峰:第一年刚刚做泥鳅,我还要有个过程,我知道我进去之后,还会有很多问题我需要来解决,花一年的时间来解决。如果是两年的时间,我想我足够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5月21日 22:3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四川省内江市有一个叫胡文峰的人, 他本是积蓄过千万的老板,却为了寻找高利润的项目转型,赔光了大部分的钱。前途未卜,他跟妻子许下诺言——两年翻身。他让十万只泥鳅大迁徙,从四川运到海南去,1500多公里。看四川内江的胡文峰,如何让泥鳅安然无恙,让企业起死回生,2013年销售额达到800多万元。 (《致富经》 20140521 和妻子约定之后的财富转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