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硕士毕业回乡养蚯蚓(20140410)

来源:央视网2014年04月10日 23:0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三农致富殿堂

>>>《致富经》官网

    2011年9月,硕士研究生毕业的刘军回到家乡要自己创业,但他要做的事却遭到了家人的一致反对,也成了乡亲们眼中的一个笑话。

    刘军的姑父:我们农村桌子地下,或者潮湿一点的地方都有,怎么会专门养殖这个东西呢?想不通,不知道有什么用。

    女工:我们家里也有,家里的很大,和这个不一样。

    记者:你知道用来做什么吗?

    女工:不知道。

    提起刘军的创业,直到现在,母亲和妻子还都耿耿于怀。

    刘军的母亲:干涉不了,老人家有什么,管不了那么多事。他们自己要创业,我们又帮不到忙。

    王丽花 刘军的妻子:想起来就比较……

    记者在采访时还了解到,当时,姑父为了借钱给刘军,还差点闹离婚。

    刘军的姑父:天天和我吵架,还讲要离婚。

    记者:这么严重?

    刘军的姑父:你可以问她自己。

    刘军的姑姑:两个人还吵架。哎呀吵到要离婚。

    记者:至于吗?

    刘军的姑姑:是真的我不骗你。你读书读了这么高(学历),你和你家老婆去打工也能赚好多钱,这么搞这个东西这么脏,反对他。

    记者疑惑,刘军到底做了什么以至于家人如此反对?这背后又有着怎样不为人知的故事呢?

    当记者来到刘军的基地,看到了这样的情景。

    这一大片有700多斤,几十万条蚯蚓,刘军是从哪收集到这么多蚯蚓的呢?刘军带记者来到了他的这片养殖基地。

    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的野生小鸟聚集在这里呢?答案就藏在这里的猪粪下面。

    刘军:你看这个。你扒拉一下。

    这些吸引小鸟的蚯蚓都是刘军专门养殖的,他回老家要做的事就是养蚯蚓创业。

    刘军:这都是宝啊。

    记者:可能要是普通人乍一看到会有点。

    刘军:慎得慌。

    记者:嗯,你不会有这种感觉是吗?

    刘军:没有。

    记者:你现在摸它们还有什么感觉吗?

    刘军:凉的。特别是个头越大越喜欢,全都有这么大就更喜欢。

    这些蚯蚓,曾经蕴藏了刘军七年的财富梦。为了养殖蚯蚓创业,刘军在硕士研究生毕业后,拒绝了一家大型公司副总的职位和十万元的股份,并遭到了家人的反对和不解。但不到3年时间,他已经建起江西省最大的蚯蚓养殖基地,2013年,销售蚯蚓25吨。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4月10日 23:0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2011年9月刘军硕士毕业后拒绝了一家大公司副总的职位和十万元的股份,回到家乡要自己创业,但是他要养蚯蚓的计划遭到全家的反对,也成了村里的笑话。结果不到三年,他建立起江西省最大的蚯蚓养殖基地,实现了自己准备七年的财富梦想。 (《致富经》 20140410 硕士毕业回乡养蚯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