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打工仔在网吧里发现的商机(20140408)

来源:央视网2014年04月09日 01:4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黄建桥:如果我不搬过来的话,他也是要整个的租下这个院子,所以其实我搬过来,他没有成本的增长,反而有了一个稳定的大客户在这儿,一定是在这儿每年发货。一天发两三千件货的话,即便现在生意不好,一天发一千多件货给他的话,长此以往,这个才是对我们两个最重要的。

    这几年,白沟的快递物流企业从3家增加到27家,各家公司对客户的争夺越演越烈,黄建桥已经成为各快递公司争抢的大客户,刘建抢先一步,把大客户留在身边。

    快递公司经理柳向阳:楼上和楼下的合作了,相当于一家人一样了,这样对双方发展和前途都是非常广阔的。

    2013年初,黄建桥曾经制定了一个雄伟目标,计划年销售额从上一年的3000万元冲到6000万元,然而,这个野心勃勃的计划却遭遇了强大的对手。从2012年左右开始,白沟出现了一种新的供销方式——网包直供店。

    网包直供商户赵颖:我们这都是主要从网上面卖。

    记者张丽:这边就是专门供网店的?

    网包直供商户赵颖:恩,对。

    记者张丽:一般在你这儿拿货几件能批?

    网包直供商户赵颖:他们一件都给按批发价。

    网包直供商户张海龙:一般利润都是一两块钱,两三块钱,不等。哪个都有库存,哪个都有现货,主要是给网店卖家提供更好的优质服务。

    记者张丽:这个包多少钱?

    网包直供商户赵楠:25元。

    记者张丽:这个网店拿货25块钱?

    网包直供商户赵楠:恩。

    记者张丽:这个在网上能卖到多少钱?

    网包直供商户赵楠:卖到三十元、四十元。

    这种网包直供店现在在白沟有100多家,这些店一头牵着网店,一头牵着生产企业,微利运转,这直接威胁到黄建桥的生意,加上在互联网上,实力强大的销售平台对市场的瓜分,黄建桥感到,仅仅一买一卖已经没有竞争力,从2013年下半年开始,黄建桥着手调整企业发展战略,锤炼自己的品牌。

    黄建桥:我想的就是,我们来做一个白沟的ZARA(时尚品牌),就是箱包行业的ZARA(时尚品牌)。我们一年要做一千个款式,我们要让消费者不光是在某个平台看到我们一个包款在那儿,然后他一看他就买了。根本没有记住这是什么品牌,我们要让他们记住我们的品牌,我要让他们记住我的品牌每周上20款新款女包,我让他们记住我们的品牌,我们的店。每周两次来我们店里逛,看到他喜欢的,然后价格又很低,我们因为有了一个大的量,我们的价格就能压得很低。

    编导:张丽

    摄像:王浩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

  CCTV-7《致富经》栏目播出时间:

  首播:每周一至周五21:17-21:47

  重播:每周一至周五13:42-14:12

  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感谢您的关注!

>>>《致富经》官网

>>>三农致富殿堂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4月09日 01:4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河北保定白沟新城号称中国箱包之都,这里每年生产七亿多个箱包销往世界各地。在白沟打工的小伙子黄建桥,因为网吧里偶然发现的商机,用两万元开始创业,两年后他突破了年销售额1000万元。到底什么商机这么厉害,他又是怎么做到的? (《致富经》 20140408 打工仔在网吧里发现的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