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打工仔在网吧里发现的商机(20140408)

来源:央视网2014年04月09日 01:4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黄建桥:当时觉得,客户到白沟来进货,这个流程太烦琐,一般这个实体店,要耽误自己的时间,可能要几天来到白沟,然后要选货,要住店。这个交通费用、住宿费用、时间成本特别高。

    实体店只要购买金额达到399元,就可以享受批发价。

    手里只有2万元钱,黄建桥能省就省,只有初中一年级文化的他刻苦钻研,一个人包办了网站的所有工程。然而,令他失望的是,网店开业一段时间却没有什么订单。

    黄建桥的朋友赵东旭:有一段时间我感觉他特憔悴,我说你这是怎么了,他说头疼,卖不出包。

    黄建桥的朋友吕刚:你就是做出来一个网站,你得让人看见,来你这儿进货吧。

    为了让更多的客户知道并在第一时间找到自己,黄建桥开始钻研搜索优化,在搜索引擎上排名十分靠前。

    为了发货准确及时,黄建桥从北京一家软件公司引进了库存管理软件,这在白沟是首创。

    客户刘震:一般就是,你要做什么活动,他们的库存都有保证,然后就是如果有质量问题,退换货那些挺好的。

    客户刘洪涛:商品管理方面,这个做的挺好的。他们采用了目前比较先进的ERP分销管理系统,这个系统能够帮助我们准确地查询库存。还有就是下单也挺快的,大大提高了我们代理商的工作效率。

    黄建桥赶上了好时机,这段时间正好是电子商务飞速发展的时期,2011年,黄建桥的年销售额竟然突破了1000万元,2012年年销售额达到3000多万元,这时,从前那些求之不得的生产企业,开始找上门来要给黄建桥供货,对于这些生产企业,黄建桥提出了具体严格的要求。

    生产企业马志彬:他要求他们的员工使劲抻,使劲抻,使劲拽,拽不开就没事了,使劲用力能拽开就不行。如果他使劲抻,抻掉了,给我们返厂,返厂我们得重新修一下。

    黄建桥:很多的工厂,会觉得我就是做包的。(工厂)就当工业化的一个批量生产线的方式去做每一个包,但是我是卖包的,我跟做包的感受是不一样的,我觉得这个包经我手之后,它到消费者的手里,对于消费者而言,这个包就是他的唯一。

    2万元创业,三年多做到了年销售额3000多万元,这是一个惊人的速度。但是黄建桥始终有一件烦心的事儿,因为公司发展太快,办公和仓储需要更大的空间,他不得不每年换一次场地,2013年8月,正在黄建桥物色新厂房的时候,竟然有人愿意拿出2000平米市区里的厂房让他免费使用。

    他叫刘建,白沟一家快递公司老板,2008年,刘建刚来白沟的时候,这里只有三家快递公司,那时黄建桥就是他的客户。

    快递公司老板刘建:刚开始,我们就一起合作。从起初的一天十几票(单子),到现在一天几千票(单子),两三千票(单子)吧。

    和黄建桥一样,刘建也是因为业务拓展,这几年总是搬家。2013年6月,刘建租下了这个使用面积1万多平米的院子,他主动向黄建桥发出了一个邀请,把二楼大约2000平米的面积,让给黄建桥免费使用。

    黄建桥:其实这个租金按照现在评估的话,得省掉超过15万,仓库的租金。

    刘建的邀请,解除了黄建桥的燃眉之急,但刘建为什么要做这赔本的买卖呢?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4月09日 01:4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河北保定白沟新城号称中国箱包之都,这里每年生产七亿多个箱包销往世界各地。在白沟打工的小伙子黄建桥,因为网吧里偶然发现的商机,用两万元开始创业,两年后他突破了年销售额1000万元。到底什么商机这么厉害,他又是怎么做到的? (《致富经》 20140408 打工仔在网吧里发现的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