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村民眼中的败家子盯上赚钱的买卖(20140310)

来源:央视网2014年03月10日 22:4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到2005年,瞿继勇欠下了6万多元外债,没办法,他只能出去打工。

  在外打工的日子里,瞿继勇一边挣钱还债,一边还在寻找项目,创业的这个念头,他一天都没断过。

  瞿继勇:只有创业才能实现我的财富梦想,再给我多少工资也只够我花。

  2008年1月,瞿继勇回老家过年。这次回来他发现。自己才外出打工2年多。村子里居然发生了这么大的变化。有将近10户村民在村里盖起了2层小楼,还买了小车。一打听,这几户村民在家里干起了挣钱的买卖。

  村民:最多挣得一次是28万。哈哈哈。数了三个多小时。一张一张慢慢地数。

  张义发就是那几户富起来的村民之一。那么,他们到底做了什么赚钱的买卖呢?

  岩下乡书记:因为我们生态好,环境优美,我们有一个山洞就天然的会游出来一些野生的娃娃鱼,然后就有公司发展了这个商机,就入驻到岩下乡。2006年我们就获得了中国娃娃鱼之乡的称号。然后我们就从2006年开始着手在发动老百姓也跟着公司一起养殖(娃娃鱼)。

  这就是娃娃鱼,学名大鲵,是一种与恐龙同时代的两栖动物,被誉为水中熊猫,会游动的活化石。

  贵定县畜牧水产局局长:娃娃鱼属于二类保护动物,按国家有关规定,它的子二代可以上市销售,我们现在养的娃娃鱼全部是子二代以上,已经获得了农业部子二代在全国范围销售的许可证。

  记者:养殖娃娃鱼需要相关的证件是吗?需要哪些证件呢?

  局长:驯养繁殖证,经营利用许可证。

  张义发是岩下乡第一批跟着那家公司养殖娃娃鱼的村民之一。他家的娃娃鱼就养在卧室旁边的小屋子里,每天晚上都守着它睡觉。

  张义发:随便抓一条。

  记者:这条是养了多长时间的啊?

  张义发:这个已经六年了。你看打架打的受伤了。

  记者:这是打架?

  张义发:嗯,打架咬伤的。

  记者:它们还打架?

  张义发:太凶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3月10日 22:4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瞿继勇大学毕业后返乡创业,先后种植过蘑菇、花卉和果树,但都失败了。2008年,无力偿还欠款的瞿继勇再次回到家乡,看到娃娃鱼养殖劳动力投入低、饲养面积小,且环保、成活率高、收益不错,便开始了娃娃鱼的养殖。2009年底又开始尝试娃娃鱼的生态繁殖。2013年,成功繁殖娃娃鱼3000多尾,鱼苗年收入在十万元以上。(《致富经》 20140310 村民眼中的败家子盯上赚钱的买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