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村里来了个赶不走的姑娘(20140306)

来源:央视网2014年03月06日 22:2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为了把鸡养好,张雪一边看书一边参加县上的培训班。以前连鸡都不敢摸的她,学会了养鸡,也学会了给鸡看病。现在,张雪对鸡已经了如指掌。

  张雪:你听见那个鸡的叫声没,我觉得那个鸡和人很像,你不仔细听听不出来,你仔细听一下可以感觉到,每只鸡的叫声真的不一样。

  记者:是吗?

  张雪:有的你会感觉稍微身体差一点,会有点破响破响的那种感觉。然后那个鸡有的声音特别亮。听到没,你看这个鸡的毛色特别好,就感觉出来以后心情有变好。

  城里来的张雪,一年时间,做了两件漂亮事,在2011年的2月的村委会选举会上,张雪高票当选了村长,成了鹿子村历史上最年轻的女村长。

  重庆市荣昌县鹿子村村支部书记林德彬:以最高票数当选为鹿子村村民委员会主任。我们的老主任干了21年,在选举当中都没有选赢我们的张雪。

  张雪:村长,村长,一村之长。他们对我希望特别高,但是我觉得压力也特别大。当时选候选人的时候,把我选出来我就觉得挺意外。

  张雪清楚,自己养的这些鸡不仅仅是自己的宝贝,更是全村人眼巴巴盼着的希望。

  张雪:hello(你好)。挺漂亮的吧,挺老实的吧。

  记者:为什么漂亮的不好逮呀。

  张雪:聪明。鸡是这样。聪明的能够抢到东西吃更多一点。毛色更好一些。来我教你说英文。

  张雪养的是瑶山鸡,6个月可以出栏,2011年张雪以每斤13元的价格卖给了批发商,一共赚了5万多元,可张雪却说自己的鸡卖亏了。

  采访时,我们赶上了张雪的一次“出鸡”行动。

  记者乌日娜:在抓鸡吗?

  张雪:专业术语叫出鸡。因为鸡到晚上鸡较看不见。白天或者有灯的时候,它会跑得特别厉害。刚才那边正好开了一点灯,我被啄了一下。

  记者乌日娜:挺严重的。

  张雪:还好吧。

  这次出鸡行动一共卖了500多只鸡,卖了4万多元,但在两年前卖鸡对张雪来讲还是一件很头疼的事情。

  张雪:转了几个环节,最后才到超市或者到餐桌,就是中间的费用比较高,导致我卖鸡的价格就很低,利润就很薄。

  张雪试着自己和超市联系,可因为没有品牌和知名度,得不到超市的认可。张雪还发现,很多村官都和她面临同样的问题,想发展村里的经济,但都因为利润不高,艰难维持着。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3月06日 22:2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张雪,是重庆市市里人,用她自己的话说自己以前就是“五谷不分,四体不勤”,连小麦和水稻都分不清楚。什么都不懂的她还想当村官,别人要把她赶走,她却偏要留下来创业。张雪用4年时间,2013年实现年销售额700多万元,带领700多农户一起致富。她究竟是如何发现商机,走上致富的道路,敬请收看本期节目。 (《致富经》 20140306 村里来了个赶不走的姑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