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村里来了个赶不走的姑娘(20140306)

来源:央视网2014年03月06日 22:2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创业需要资金,张雪盯上了一笔钱,她要干一件事。

  张雪:我这事做了我家真的得家变,我觉得我爸妈真的会不理我不认我那种感觉,真的会有那种感觉。

  张雪知道父母有一笔存款,一共10万元,是留给她的嫁妆钱。2010年3月,张雪拿走了这笔钱,说是和男朋友看好了房子,准备付首付。可半年多过去了,父母突然意识到房子的事没影了。

  张雪的父亲张锦云:不是忙,不是户型又不好,不是哪里又不对头,反正找一些理由搪塞过去。

  2010年10月,父母过来看看张雪到底在搞什么鬼。可等他们转到一个地方时,旁边人的一句话让父母勃然大怒。

  张雪的父亲张锦云:(旁边的人)就说这是张雪搞的,我们问她那个是你搞的?

  张雪:(我妈)表情一下变下来,最开始这样,你做的,你什么时候做的,自己投的钱吗?

  张雪的父亲张锦云:她妈妈当时看到就哭了。我们不知道她一天在干什么工作,我们不清楚。当时我们俩晚上连晚饭也没吃就回永川来了。

  10万块钱嫁妆钱是父母辛苦攒了很多年的。关键时刻,相恋几年的男友蒋昂化解了危机。

  张雪的丈夫蒋昂:父母其实心里觉得没底,他们说十万块钱亏了,你的嫁妆钱亏了,亏了之后你就别嫁了。当时我也跟父母他们说,亏就亏,没了我也要娶的,你放心,这个事情我作了主的。

  张雪:当时有不成功便成仁的感觉,而且那个时候有什么呢,如果说我不去做这个创业,可能就在村里面平平淡淡的就这么过了。我有必要来农村吗。

  原来,在林权登记的过程中,张雪发现当地林地资源丰富,大约1900亩的林地都闲置着,却没有人做规模化的林下养殖。张雪决定自己先做出个样子,再发展村民一起养鸡。她用嫁妆钱承包了20亩地,建好了鹿子村历史上第一个养鸡场。

  张雪:我就觉得统计下来数量特别大,特别恐怖。然后全部就空在那个地方,没有把它发挥起来,我觉得特别浪费。

  让张雪没想到的是,2010年11月,进鸡苗那天,中午12点,村民们像这样自发组成了20多人的秧歌队,敲锣打鼓的来给她庆祝,还抬着一个让张雪一看就哭笑不得的礼物——一个大钟。

  张雪:特别意外,我们村里的老太太们特可爱,就想着给我一个惊喜。腰鼓队后面还给我抬一个大钟过来,真的让你觉得你哭笑不得。

  重庆市荣昌县鹿子村村支部书记陈宗燕:都认为一件很不可能的事情,既然她都能做成,是不是,都挺高兴的,挺兴奋的。送个钟给她,就看一下现在是2011年,看那个钟能在你这里挂多少年。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3月06日 22:2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张雪,是重庆市市里人,用她自己的话说自己以前就是“五谷不分,四体不勤”,连小麦和水稻都分不清楚。什么都不懂的她还想当村官,别人要把她赶走,她却偏要留下来创业。张雪用4年时间,2013年实现年销售额700多万元,带领700多农户一起致富。她究竟是如何发现商机,走上致富的道路,敬请收看本期节目。 (《致富经》 20140306 村里来了个赶不走的姑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