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90后小伙的速度与激情(20140303)

来源:央视网2014年03月03日 22:2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2011年,王思仪的销售额接近3000万,王思仪成了创业红人和网上销售铁观音的领跑者。

  王文礼:他启发了众多安溪茶企,安溪茶商,乃至茶农,都知道,往互联网走,是新的一条路。

  县长:这个年轻人真的是敢闯,体现了我们安溪人敢闯,拼搏的精神,九零后真是后生可畏啊。

  连王思仪自己都没想到的是,两年后,初中都没毕业的王思仪成了大学讲师,这种经历,又如何帮助王思仪拿下7000万元的年销售额呢?

  陈四海:大家欢迎一下我们这个王思仪,年龄跟你们差不多,看看他是怎么做电商,做到这么牛。我们今天就特意请来了。

  这里是福建泉州师范学院,从2011年开始,初中都没有毕业的王思仪成了这里的客座讲师,每隔几个星期都要来一次,他用自己90后创业的亲身经历,跟电子商务班的学生做经验交流。初中都没毕业的王思仪,从没敢想过自己能来给大学生上课,而最终促使王思仪走上讲台的,是一个曾经对他有所质疑的人。

  2011年,90后小伙王思仪的创业故事引发了很多媒体的关注。作为媒体口中的一个传奇,王思仪和普通的同龄男孩子看上去并没什么差别。很多人对他创业的真实性产生了怀疑。

  陈火全是泉州师范学院的一名老师,看到报道后,他抱着怀疑的态度找到了王思仪。

  陈火全:当时我也有一种半信半疑的,我去看了,到了现场去我们经过了深入的了解才知道,原来这里面起重要作用的是思仪。

  通过跟王思仪的交流和实地考察,陈火全发现王思仪果然是在实实在在做事情,而不是靠着家里的背景或是媒体的炒作。于是他提出了一个大胆的想法,他要请王思仪去给学生们讲课。这把只有初中文化的王思仪吓了一跳。

  王思仪:要讲数据人家能讲一大串,叫咱们上去讲,画个0还画不圆,我就这样子想。他当时问我说你想不想帮到更多大学生就业?当说到我的心坎上了。

  王思仪先后被三所院校聘为讲师,曾经的网游少年,初中都没有读完的王思仪,成了很多同龄人的偶像。他的故事激励了很多年轻人。

  在帮助别人的同时,这种经历也解决了一些长期以来制约王思仪的问题,使王思仪2013年的销售额达到7000万。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3月03日 22:2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王思仪和一般的90后男孩看起来没什么差别,爱玩爱闹。而就是这个普通的90后男孩,4年前还被大家称为败家子,天天在家打网游,4年后,他却打通了一条从大山通往外界的财富之路。王思仪的家在福建省安溪县,他的父辈们以卖茶为生,机缘巧合下,他开起了网店卖茶叶,还组织家里人一起在网上卖茶叶,发展到年销售7000万元。 (《致富经》 20140303 90后小伙的速度与激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