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90后小伙的速度与激情(20140303)

来源:央视网2014年03月03日 22:2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员工们都在电脑前忙碌起来,王思仪盯着大屏幕,上面跳动s的数字,牵动着他的心。

  王思仪:有点加速啊,跟平时是不一样的,那个数据在跳,心跳得比数据还快。

  其实,在双十二开始前,王思仪的叔叔王大游就不怎么看好,因为去年的双十二才卖了不到三十万元。但是时间才过去了六分钟,大屏幕上显示出来的交易额把所有人都吓了一跳。

  王思仪:现在我们六分钟的时候,已经达到了2.2万,相比去年大概是增长了两倍左右。

  王大游:这个数据已经超出了昨天24小时的营业额。

  节节攀升的数字把大家的胃口都吊了起来,王思仪和叔叔打起了赌,王思仪估计销售额能达到123万,叔叔的预测110万。

  王大游:看这个势头可能是将近110万左右,你敢跟他打赌吗?敢跟他打赌。

  王思仪:如果不到123万的话,我喝。

  39分钟过去了,交易额超过了10万元,游戏才刚开始,谁输谁赢,还是个未知数,真的能像王思仪预料的一天卖出123万元吗?90后的王思仪,创业故事真有媒体上说的那么传奇吗?

  这里是王思仪的老家福建省安溪县西坪镇,这里到处是山,王思仪的家也在山上。能给家里带来收入的,就是生长在这里的铁观音,王思仪的父辈们以种茶,制茶,卖茶为生,这样周而复始的工作,年收入不到10万元。

  山里的孩子,总有些浪漫的想法,王思仪也不例外。他把这里想象成花果山,把自己想象成孙悟空。

  然而,到了2008年,王思仪这个孙悟空却给家里来了个大闹天宫。因为沉迷于网络游戏,他经常逃课到网吧打游戏,父亲只好委托镇上的亲戚去抓人,经常在网吧上演猫抓老鼠的游戏。

  村民:把他拉回来拉到家里,让他的爸爸教训他。

  王思仪:觉得听不进去,你说什么,反正我继续玩我的游戏,就是说在三更半夜睡觉的时候。还可以,好像我还没有打掉大怪物等等,马上再起床。

  忍无可忍的父亲终于爆发了。对王思仪动起了手。

  王思仪:就从这边直接拉着我,拽着我,拖着我,把我轰出去。

 

  父亲:我骂他,边打边骂,我很生气,叫他出去,我不要他了,我让老婆去问他,不要你了,你要去哪里?他说我不知道去哪里。

  2008年,初二还没读完,王思仪就退学了,回到家后,父亲看他身材瘦小,心疼他不让王思仪干农活,而别的工作又没找到,只能宅在家里打网游。王思仪成了村里出了名的“败家子”“啃老族”。

  但是,谁也没有想到,这样的一个人,四年后怎么会变成家里的顶梁柱。

  村民:那个时候以为是浪子啊,没有想到发展成这样的,没有想到,以为是浪子,真的金不换啊。

  村民:原来是乱跑乱走,在这几年的发展中,能搞成这样是很有成绩的。

  仅2013年11月11日一天的销售额就达到450万。年销售额近7000万元。四年时间,王思仪是如何从败家子,变成家里的顶梁柱呢?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3月03日 22:2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王思仪和一般的90后男孩看起来没什么差别,爱玩爱闹。而就是这个普通的90后男孩,4年前还被大家称为败家子,天天在家打网游,4年后,他却打通了一条从大山通往外界的财富之路。王思仪的家在福建省安溪县,他的父辈们以卖茶为生,机缘巧合下,他开起了网店卖茶叶,还组织家里人一起在网上卖茶叶,发展到年销售7000万元。 (《致富经》 20140303 90后小伙的速度与激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