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我相信自己能赚钱(20140225)

来源:央视网2014年02月25日 21:5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翟志:当时这个蓝图是很宏伟的。当时也美滋滋的,觉得这个园区用不了两年,一定像成都那边大型的园区一样。

  记者:那你这个老板可做大了。

  翟志:对啊,真的这么想的。灵芝梦啊,把灵芝做了个梦自己,要变成每个人都会吃的东西,每个人都会观赏的东西。

  可翟志却没有想到,他的这份自信不是让他立即实现灵芝梦,却是让他迅速惨败。

  到2009年5月,翟志共销出去100多盆灵芝盆景。可仅仅卖完了那100多盆,翟志的灵芝盆景梦就破灭了。从2009年6月起,开始有买过灵芝盆景的顾客陆陆续续前来投诉。

  顾客余淼:六七月份的样子,它上面出现了很多小颗粒,客厅里茶几上,到处都有,很脏。

  顾客陈静:像灰尘那种,到处飞,你必须每天不停地去弄,不停地去打扫,肯定都很烦这个事情。

  那么,顾客反映的到处乱飞,像泥土一样脏的东西是什么呢?

  翟志:你看的这个像泥土一样的东西就是灵芝孢子粉,它就是灵芝中的精华。

  灵芝到第三个月救开始老化,就开始产生孢子粉。空气中它就会飘。看起来很脏。

  当时认为这个好东西都会接受,当时我也不知道产这个孢子粉是这样的结果。

  原来,一心想用灵芝盆景赚钱的翟志,却没有料到,灵芝孢子粉的产生过程居然这么麻烦,他的灵芝盆景再也卖不出去了。可更糟糕的是,翟志还发现成本就要150元一斤的灵芝,经销商给的收购价居然是80元一公斤。而翟志上网一查,才沮丧地发现,原来全国做灵芝的人有那么多。一年下来,翟志不但没能扭转乾坤,反而还亏了50多万元。

  翟志:当时真的有点傻眼的感觉,我说这么好的东西,这么便宜,这么烂贱。最后我发现产品的品类,灵芝盆景,我们当时是王婆卖瓜自卖自夸,我们自己觉得好,消费者不买账,所以我觉得我的产品定位出现了一个根本的原则问题。

  接下来,翟志该怎么办呢?

  2010年3月,翟志不仅把自己家的房子抵押了出去,而且还劝说弟弟、妹妹和一个朋友,也把自己的房产抵押了出去。总共筹得400多万元钱。

  妻子刘艳:我也不问他,从不过问这些事情,我就心里面想,这些钱怎么用的呢,我们把全部积蓄都拿来做,如果亏了我们的生活怎么办,我是这样想的,到后面我想,我自己有我自己的事情,我能够养家,应该没问题。

  弟弟翟巧:我当时没想那么多,反正他需要钱,全力支持他就对了。

  朋友夏兆林:因为信得过,这个人的品格问题,我们也相信他的能力,换个地方也能闯出一片天地。

  怀揣着抵押房产、四处举债得来的四百多万和亲人朋友的信任,翟志再一次信心百倍,他要干别人没做过的两件事。

  翟志:这次我又信心十足。吸取了原来的教训么,我就上网搜索,就没人搞这个事情,当时我就很兴奋,我说这个事情,我一定把它搞起来。

  那么,翟志如此兴奋,他到底要做什么呢?

  翟志先是用200万元,把遂宁市安居区磨溪镇的一个已经废弃了十多年的工厂重新装修成了一家酒店。

  朋友陆京会:不能理解他为啥跨度这么大,当时我以为他改行,因为当时灵芝做得差不多了。

  翟志投资200万建酒店,是不是真的要转行呢?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2月25日 21:5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翟志在一家濒临倒闭的农业公司看到商机,通过打造“灵芝宴”的办法带动灵芝的销量。并承包下300多亩土地,用灵芝养鸡,完善自己的产业链条。2012年起,他还在遂宁、德阳等地建茶餐厅,做灵芝鸡的体验式销售,打通自己的销售渠道。现在,翟志的灵芝鸡养殖合作社面积已达500多亩,年出栏六万多只鸡,他的“三品碗灵芝宴”还被评为了“四川名宴”。(《致富经》 20140225 我相信自己能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