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把财富埋在1500米的高山上(20140124)

来源:央视网2014年01月24日 22:5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张成生:眼泪不断的流不断的流,三天三夜都没有一个答案。

    在山上思考了三天三夜,张成生做了个决定,还要继续种乌天麻。

    前合伙人黄克刚:曾经有很多人就说嘛,是个亏生意,都说他死定了,投资血本无归了,都在说他的这些问题。

    张成生妻子谢华:他说我们傻,明明知道这个不行的,还要去做,说我们天生就傻。

    那么他为什么在失败了这么多次以后,甚至都已经亏光了所有的积蓄,还要坚持种乌天麻呢。

    张成生:那的确是市场的前景的确大!

    重庆市药物种植研究所肖波:乌天麻性状好,外观形态比较优美,另外从内在的角度说,它的有效成分,天麻素含量比较高,在天麻里面算是最高的,它对生长环境的要求比较苛刻,一般是在高海拔地区生长,市场价的话都是在六百元以上一公斤,好的话达到两三千元一公斤,比一般的像红天麻这种品种(的价格),高几十倍,甚至上百倍。

    可要继续种乌天麻,张成生就必须找人借钱。那时的他,亏钱已经亏出了名,根本没人愿意借给他。

    谢国胜:都看见他亏是不是,再好的朋友亲戚,都不愿意借钱给他,就怕他亏。我就跟他明说的,如果你继续做药材生意,可以借钱给你,如果做这个天麻不借给你,就这样跟他说了。

    张成生跟人说尽了好话,又把房子拿去做了抵押贷款,总算凑了两百多万,2008年,又种上了一批乌天麻。到2012年,这批乌天麻开始上市。

    张成生会把这些乌天麻冲洗后,放进这样的锅里煮10分钟,然后再放到低温的架子上烘烤,接着再放到太阳下进行晾晒。晒干后,做成包装,之后他又在云阳县城开了一家专卖店,进行销售。

    可怎样才能尽快的让消费者相信,自己卖的就是乌天麻,又该怎样把自己的天麻,跟其他品种的天麻区分开来呢?张成生想到了一个方法,很快就打响了名号。

    在天麻行业,最常规的分类方法是按大小进行区分,单个天麻的重量越高,等级也越高。而张成生却想出了一个按年份进行分类的方法。他把乌天麻分成4年生,5年生和6年生的。

    张成生:低山的一般的包括制种在内,它最高的(生长)时间不超过三年,就成熟了,而高山的它一般能够,生长到五年左右,一看到这个说明,没有看到这个天麻。

    因为生长环境不一样,只有乌天麻才能生长四到六年,而其他品种的天麻,三年就会成熟发芽。根据这一区别,张成生用年份进行分类的方法,能让消费者很容易就看出自己买的是乌天麻。他也用这种方法,很快就扩大了产品的知名度。接着他又用乌天麻开发出了各种美味的菜肴,向重庆市内的各大酒店进行推销,2012年,张成生公司的销售额就突破了3000万。张成生现在已经开起了三家乌天麻专卖店,同时还带动了周边1200多个农户,成立了合作社,一起种植乌天麻,2012年合作社的年营业额达到8000多万元。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

  CCTV-7《致富经》栏目播出时间:

  首播:每周一至周五21:17-21:47

  重播:每周一至周五13:42-14:12

  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感谢您的关注!

>>>《致富经》官网

>>>三农致富殿堂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1月24日 22:5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张成生的财富从进山找乌天麻开始,他投入全部积蓄相信一定能赚到巨额财富,结果却从年入百万变得一无所有。他开始重新观察乌天麻,因为生长环境不一样,只有乌天麻才能生长四到六年。根据这一区别,张成生用年份进行分类的方法,能让消费者很容易就看出自己买的是乌天麻。他用这种方法,很快就扩大了产品的知名度,年销售额达到三千多万。(《致富经》 20140124 把财富埋在1500米的高山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