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赚钱狂人的财富秘诀(20140120)

来源:央视网2014年01月20日 23:0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刘守文:这个汽油价格一直是行业得晴雨表,涨上去就一直没下来,已经明显出现商机了,当时他也看到商机了。他认为这个商机,几乎失不再来了。

  彭国昌:我说整他一把,我说我在借点钱加在一起3000万。

  彭国昌果断筹集了3000万元,采购了一大批原料,正如他们预想的,到了2000年正月十五,原料价格从4000多元涨到了涨到1.7万元,光是储存的原料,他们就净赚了1个多亿元。

  彭国昌:当时压这个货,这个原料是4450元一吨,结果一过了年,没有加工就赚了3000万元,然后又涨了以后又没有加工原料就赚到了6000万元,等我们加工卖出去以后,最高峰涨到了1万7一吨。

  2个月时间,彭国昌净赚了1亿元,当时他年仅26岁。

  一次出国考察,让他深受启发,他要进军新的行业。

  彭国昌:我恍然大悟,非常震惊。人家那才是真正的工厂,花园式的工厂。

  故意刁难验真金,一片诚心拢人才。

  彭国昌:我故意的激怒他。

  陈炳朝:很累了,很困了,但是没有办法。

  彭国昌:他没有被我激怒。这个是人才。

  人才战略让他8年时间跻身中国造纸10强企业。

  彭国昌长期为造纸厂提供原料,他注意到:随着物流行业的发展,包装用纸的需求量迅速增大,他很想拥有一家自己的造纸厂。

  2005年8月彭国昌来到世界造纸巨头芬兰的斯道拉恩索公司考察,他发现造纸厂就像花园一样,而且偌大的工厂根本看不到几个人,跟他在国内接触到的造纸厂有很大区别。

  彭国昌:我到了国外以后我一看,我恍然大悟,非常震惊。咱们中国的有一部分造纸厂,它都是污水横流,气味熏天。当时我一到国外一参观学习的时候,我看到了人家那才是真正的工厂,花园式的工厂。所以我就想把这个高尖端的技术、人才、设备引进到咱们中国。

  从那以后一个宏伟的计划就开始在他脑海里酝酿,此后他一边建厂一边在全世界范围内寻找尖端人才,从而实现财富梦想。

  他叫陈秉昭,曾经是德国一家造纸设备跨国公司中国区的ceo,他与彭国昌的相识是因为采购设备,当时他们是谈判对手。陈秉昭对造纸技术的精通程度给彭国昌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彭国昌:当时我眼睛一亮,我说这人绝对很有思路,也很有高度。

  为了能和陈秉昭有更多的沟通机会,彭国昌决定在谈判中人为拖延时间问一些刁钻问题。他们从下午一直谈到第二天的早上,连续好多天都是如此。

  彭国昌:我再试探试探陈总的心理素质怎么样,我故意的激怒他。

  陈秉昭:当时很累了,也很困了,因为这不是第一天了,好多天了。很累了,很困了,但是没有办法,我还是很耐心的把他的问题全解答完。

  彭国昌:怎么刺激他,他没有被我激怒,一个人要想做大事,要想成功,不单单是靠他的技术,靠他的思路,应该是全方位的心理素质,当时我自己心里想,这个是人才。

  千军易得,一将难求,当时无论彭国昌怎么说服,陈秉昭始终不为所动,彭国昌觉得很郁闷,这时一场突发事件却帮他扭转了局面。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1月20日 23:0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17岁开始创业,39岁身家过百亿;身在他乡他靠给人劈柴做饭赢得机遇,一年净赚200万;赚钱狂人彭国昌的财富秘诀就是用对人。 (《致富经》 20140120 赚钱狂人的财富秘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