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赚钱狂人的财富秘诀(20140120)

来源:央视网2014年01月20日 23:0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因为一个商机,他产生了一个计划。

  刘守文:当时他也看到商机了。几乎失不再来了。

  为了这个计划,他设了一计。

  彭国昌:咱们可以掺点东西,可以缺斤少两。

  刘守文:我坚决说,咱们不要那样干。

  对方的气愤,却让他异常兴奋。

  彭国昌:我把我的家人,其他老小交给你,我也放心。

  这个人的加入让他在2个月内净赚了1个多亿。

  彭国昌在给造纸厂送高岭土时又发现了一个商机,和高岭土一起混合在一起的起到粘合作用的胶乳制剂,也是造纸厂用量很大的一种原料,比高岭土还赚钱。

  吸取上次的教训,彭国昌决定找个明白人帮助自己建厂。经多方打听,彭国昌得知,在河北省一家大型造纸厂有一位副总裁名叫刘守文,是这个行业里的技术权威。为了得到真正的人才,彭国昌精心制造了一次邂逅。

  1999年5月的一天,刘守文在给一家造纸厂送胶乳时,他偶然遇到了一位年轻人。

  彭国昌:他说我也不认识你,我说咱俩不认识。我说你往造纸厂送胶乳,我说我送高岭土的,我说咱俩搞搞合作。

  彭国昌接下来的话让刘守文很气愤。

  彭国昌:咱们可以掺点东西,可以缺斤少两。

  刘守文:我坚决说,咱们不要那样干,那样干的话,咱们企业做不长,光看眼前的蝇头小利的话,对咱们企业是没有什么发展的。

  刘守文的严词拒绝却让彭国昌满心欢喜。

  彭国昌:我在试验他,他没有被我的这种跟他的虚情假意忽悠他所打动,他始终坚持要实事求是的做。我说刘总你能这么做人做事,我说咱们可以成为一辈子的兄弟,咱们也可以说兄弟同心,黄土成金。

  此后,彭国昌经常来找刘守文真诚的给他介绍客户,几个月过去了,两人从认识到熟悉,彭国昌才说出了自己的想法。

  彭国昌:我说国昌为你甘愿付出,我说如果真的有一天,我真的出现极特殊情况,我把我的家人,其他老小交给你,我也放心,你做人的道德水准感染了我,我说咱们合作吧。

  刘守文被彭国昌一番动情的话所感动,而彭国昌给出的合作条件更是让他无法拒绝,50%的干股,还给她配了车、买了房。

  刘守文:咱们共同创业都是50%,当时我很惊讶,没想到彭总那么大得胸怀对我那么认可,确实我也很感动。

  2000年初,刘守文辞了职和彭国昌一起创办了造纸用胶乳制剂加工厂,当年年底刘守文就给彭国昌抓住了一个重要商机,当时他发现上游制作胶乳的石化原料生产的另一种产品--汽油突然涨价了,刘守文以此来判断胶乳制剂的价格可能也要跟着涨。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1月20日 23:0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17岁开始创业,39岁身家过百亿;身在他乡他靠给人劈柴做饭赢得机遇,一年净赚200万;赚钱狂人彭国昌的财富秘诀就是用对人。 (《致富经》 20140120 赚钱狂人的财富秘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