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亏光14家店后 一招转败为胜(20140116)

来源:央视网2014年01月16日 22:3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石家庄市某商场原总经理吴延良:因为小罗本身的质量好、服务好,所以说往往每个店里也在竞争,每个店都是他先拿下店的经营权。

  员工赵红霞:当时买面包的人都排着队.从这个位置一直排到那个头上的位置。

  到2006年,罗光辉已经拥有了15家面包店,店里生意非常红火,经常供不上货,但是就在12月的一天,罗光辉就就像这样在农村找到养猪的农户,以2毛钱一斤的价格把刚烤出来的200多个面包,全部卖给农户喂猪,而且从那以后每三天就卖一批。

  员工曹硕:把面包处理、烤干,就扔掉了,当时我们特别不理解,为什么?

  主人公罗光辉:不理想的产品不销售,烘烤了以后处理掉,卖给养猪的。

  好好的面包,怎么罗光辉就认为不理想了呢?

  原来三个月前,罗光辉在店里接待了一个老顾客,这个顾客的一句话,让他决定不管花多少钱,也要改进现在的面包制作方法。

  主人公罗光辉:她跟我说,做酒花发酵,尤其像东北的大裂巴,一说这个面包非常的好,意思你该学学这些,不要老做添加这添加那的,还是自然的东西好。

  那位顾客对他说,要是罗光辉能做出以前面包的味道,那以后一定能走在市场的前面。当时市面上的面包制作,大量使用添加剂来降低成本,罗光辉觉得这是个机会,但过去

  的自然发酵方法用的是这种啤酒花,虽然健康,但是作出的面包却很粗很硬,不适应现代人的需求,而且费工费力,大规模生产一点都不现实。

  如何制作出口感好,又不使用添加剂的自然发酵面包呢?两周后,一个机会来了。

  主人公罗光辉:一次偶然的机会,我的同事把切好的水果放在水里了,有事出去就忘了,过了两天一看,咕咚咕咚的冒泡,用水果自然发酵这个兴趣就勾起来了,一定要实验一定要去做。

  用水果、西红柿发酵面包,正好可以解决啤酒花解决不了的问题,罗光辉决定马上研发,他花了50多万元购买设备,建起了实验室,整夜整夜不睡觉的钻研。

  员工们都说,那段时间罗光辉变得越来越苛刻,脾气也越来越差。

  员工赵红霞:正好罗总过来,到店里转店、巡店什么的,过来看看我们平时的工作,看见面包全给扔了,就不要了。

  主人公罗光辉:撒的蜂蜜晚了以后,跟面包融合不到一起,体现不出蜂蜜的味道,说过两三次没记住,没记住怎么办,我就把产品倒到地下,看着他们给我扔掉。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1月16日 22:3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一个不起眼的小面包店,一年的销售额达到600多万元。而且这样的店,老板罗光辉在石家庄有四家。不仅如此,他的面包每天还能在网上卖出1000多个。罗光辉是怎么做到的?罗光辉用将近3年的时间,掌握了用苹果、西红柿、土豆发酵,不使用任何酵母和化学添加剂的面包制作工艺,还申请了专利。2013年,罗光辉在两个城市的年销售额突破3000万元。 (《致富经》 20140116 亏光14家店后 一招转败为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