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90后女孩被逼一夜长大之后(20131017)

来源:央视网2013年10月17日 23:4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三农致富殿堂

>>>《致富经》官网

    这里是位于浙江省金华市婺城区的一个蓝莓种植基地。

    柳莺:尝尝看,好不好吃。

    主人是这个叫柳莺的90后女孩,她正在接待从金华市青少年宫来的小朋友。今天,孩子们的任务很简单,就是摘蓝莓,吃蓝莓。

    有人是这样吃的,还有人是这样吃的。

    记者:热不热?

    游客:我们的热情比太阳还要热,所以说我们感觉不到热。

    游客:你要吗?先吃我的先吃我的。

    记者:好。

    柳莺告诉记者,她看中的就是孩子们的热情。

    柳莺:小孩子他们吃过之后,了解之后,他们会跟旁边的小伙伴、家里、朋友说,我今天去蓝莓基地了。这样一传一个,对我的基地宣传也是非常有效的途径。

    蓝莓吃得差不多了,小家伙们把柳莺团团围住,七嘴八舌问起了问题。

    游客:你为什么会想到要种蓝莓?

    柳莺:我为什么会要种蓝莓,这个就是一个非常非常长的一个故事了。

    柳莺并没有回答这个问题。而在接下来的采访中,当记者再次提到这个问题的时候,她的情绪有些激动。

    柳莺:那个真的是……那个场景现在是不能回忆,这是我的泪点。就是你可能一辈子都没想到会有这样的,以前电视剧看得也蛮多的,当时就觉得这是拍的吧,电视剧。然后现在想想,当时跟我妈,现在跟我爸也说,真的感觉像拍电视一样,真的发生在我们身上了。

    曾经,和这些来采摘蓝莓的90后女孩一样,在城市里长大的柳莺爱漂亮,喜欢自拍,有着优越的家境和把自己捧在手心的父母。到现在,很多人对于她种蓝莓创业仍感到意外。

    柳莺父母的朋友张文香:我都不相信,我说一下子有这么本领的女儿,现在我才知道,才发现这个女儿有这个才华,我们所有认识的人都不敢相信。

    柳莺的朋友陆佳媛:像我这种体形,你说来种田、种蓝莓,弄农业方面还行。她那么瘦瘦小小——我记得刚认识她的时候,她都不怎么讲话的,话挺少的,人堆里面话挺少的——后来她说种蓝莓了,不可思议。

    人们说,柳莺在18岁那年,因为一件事而一夜长大。

    柳莺父母的朋友张文香:一个晚上想通,好像第二天变了一个人,都是这样子说。第二天这么懂事,讲话都好像不一样,我说真奇怪,人真的会变的。

    柳莺父母的朋友孙雅玲:等于就是从小看着她长大的,不一样嘛。这个性格就是这样,一下子变得,她就完全完全变了。

    那会是一个什么样的夜晚呢?在这个瘦弱的90后女孩身上,到底发生了什么呢?

    柳莺从小在父母的呵护下长大,每一年,父母都为她拍照留念,记录成长。

    这是金华市市政府所在的大楼,柳莺一家曾经就在正对面这栋楼的二层,父母做布料生意,柳莺有着令人羡慕的优越家境。柳莺告诉记者,曾经,她没有太明确的梦想,只渴望像这些赶着上班的人一样,大学毕业找份工作。然而,17岁那年,柳莺的愿望被粉碎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3年10月17日 23:4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柳莺曾是一个害羞的90后女孩,18岁时她遭遇人生急转弯,被逼一夜长大。告别都市,卖掉房子,19岁的柳莺大胆种植当地没人种过的蓝莓,一家人的命运也从此发生了改变。 (《致富经》 20131017 90后女孩被逼一夜长大之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