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90后女孩被逼一夜长大之后(20131017)

来源:央视网2013年10月17日 23:4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这是柳莺的高中毕业照。2009年6月,柳莺高考结束,被上海的一所大学录取。暑假的一天,她突然向母亲提出,要把家里的房子卖掉!

    柳莺的母亲何竹云:卖房子也是她决定的。当时我说,房子卖掉的话,那你就没有房子了,因为这个房子应该给你的。她说,我不要房子。

    柳莺:我说过,这房子会给你们买回来的。

    采访中,提到卖房子这件事,柳莺的父亲情绪突然反常起来。

    柳莺的父亲柳卫忠:我就是想让女儿有房子。

    记者:给她留下点什么。

    柳卫忠陷入了沉默。那么,在柳莺决定要卖房之前,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呢?

    这里是柳莺的父亲柳卫忠的老家。7月是当地人收割稻谷的季节,每年这时候就会有很多白鹭在田里啄食稻谷。

    2008年7月15日,也是这样的日子,父亲回老家帮爷爷奶奶收稻谷。二十多公里外的金华市区,家里只有柳莺和母亲两个人在家,突然,电话响了,有消息传来,父亲出了车祸,生命危在旦夕。

    柳莺:一个年纪蛮大的护士,她就跟我说,你不要哭,你在这儿等着。然后我就一个人坐在那里,我就不知道该怎么办,拿着那个手机,我不知道我该找谁,那个时候我就特别无助。

    那是一个注定无眠的夜晚。第二天早上,家人都在医院守着,这时,柳莺走向了母亲。

    柳莺:当时我没哭,我一碗白粥拿给我妈说,我说,你一定要吃下去,我说,爸爸还要靠我们呢。

    柳莺的母亲何竹云:她说,妈妈你要吃的,爸爸做人这么好,肯定会好的。她讲出这句话的时候,我们几个姐姐都不相信。

    安抚完母亲,柳莺走向重症监护室,隔着门窗,她喊道,爸爸。

    柳莺:我每次一喊他,他手就会动一下,甚至跟他讲话,他会流眼泪。他听得到,他醒不过来,那个时候感觉,我就觉得像电视剧一样,你知道吗?你叫他,他会有反应,甚至会流泪。

    2009年6月,同学们开怀大笑,庆祝大学生活即将到来。而此时,在柳莺家里,父亲几次手术花光了家里的全部积蓄,还欠了近四十万元。因为大脑受损严重,父亲的智力只相当于十岁的孩子,后续治疗还是一笔很大的费用,柳莺的大学学费也没有着落,一家人眼看着走进了死胡同。但人们还记得,当时的柳莺经常说这样一句话。

    柳莺的姨妈何竹兰:她总是说,困难总会过去的,等我毕业了,我妈妈会好起来的。

    柳莺的母亲何竹云:当时最主要我其实也没什么说,还有点依赖女儿一样,其实她那么小,还什么事情觉得还是要跟她去商量,她好像就是我的依靠。

    柳莺:我也不知道自己当时怎么,就是突然间懂事起来,我们家就我这么一个孩子,我没有兄弟姐妹,所以我觉得我必须要扛起这个家。

    2009年6月底,柳莺一家回到父亲的老家,住进了这间房子。

    柳莺:房子卖了之后搬过来的。

    记者:都什么东西是以前的?

    柳莺:这些沙发,这些桌上……不要拍我。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3年10月17日 23:4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柳莺曾是一个害羞的90后女孩,18岁时她遭遇人生急转弯,被逼一夜长大。告别都市,卖掉房子,19岁的柳莺大胆种植当地没人种过的蓝莓,一家人的命运也从此发生了改变。 (《致富经》 20131017 90后女孩被逼一夜长大之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