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遭女友家人拒绝引发的财富爆发(20130904)

来源:央视网2013年09月04日 22:2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徐全月:这个鱼不可能不吃了,你怎么去捕,也没有其他的替代品。所以说渔网必须要用的。渔网还是有商机的。

    2007年4月,村里人都议论着同一件意想不到的事。徐全月揣着1500元钱,骑着一辆三轮车,声称要到全国考察渔网市场。

    徐全月:我要出去看一下到底应该怎样去发展。看一下市场到底怎么样,为什么老是客户给我打电话说这个网要欠着,是他卖不掉还是怎么回事,我要亲眼到那儿看一下。

    水湾镇徐杨村村支书 徐连群:一个健全人能办吗,坐车都坐累了。他又残疾,他围着中国考察市场。他能办这事儿吗,你不相信。

    无棣县某渔网生产企业总经理 丁宝章:我感觉他那一次不是发现商机是很重要的,而且是激发他内在的力量是最最重要的。

    因为行动不便,也没有足够的路费,徐全月考虑再三,骑着这样的一辆三轮车出发了。他带着一批渔网样品,先到济南,然后是曲阜、聊城、洛阳、武汉, 每到一个地方,他就到当地渔网市场、渔具店,挨家了解销售情况和产品需求。白天了解市场,夜里他就睡在三轮车上。

    徐全月:晚上我就在这儿搭了一个棚子,这个上面,用几根铁棍然后搭好之后,里面铺了一点东西,外面罩了一层防水的花布条,防水的塑料的,然后在里面住。我经常找像派出所里面停一下。

    28天之后,徐全月回来了,并带回来一个他受用至今的财富发现。

    徐全月:国内市场太乱了,我直接这样做下去的话咱没有实力。只能死掉,必须要提高质量然后做出口,才有出路。

    徐全月考察渔网市场时发现,所有的客户都要求先发货,卖完后再付款,拖款、欠款是当时行业内普遍存在的现象。徐全月的父亲就是被欠款拖垮的。

    徐全月又了解到,通过电子商务跟国外客户交易往往是先打款,后发货,他觉得这才是适合自己发展的路子。他提出要把渔网卖到国外,村里乃至整个县里,那么多人做渔网,还没有谁说出过这样的想法。

    无棣县某渔网生产企业总经理  崔长轩:不是容易的事。你想拿到国际订单最起码你得有个生产量。你往国际上接轨,外面的市场规矩和国内不一样。

    水湾镇徐杨村村书记 徐连群:就是百分之百都寻思他不行。不相信,都说他能跟外国人挂上钩吗?

    2007年5月,徐全月打听到,紧挨无棣县的惠民县有一家老牌外贸公司,他找到那家公司代理自己的渔网,一年能赚8、9万元。但徐全月不甘心,他觉得自己的人生不应该只是这样。

    徐全月:我当时的理想还挺大的。我如果不自己去闯,去拼的话,那就死掉了,那就没办法了。

    2009年年底,徐全月就有了他的两个人生计划。一是成立公司,二是结婚。

    徐全月:有自己的公司。可能有些大的单子我们可以去接,这是第一个。第二个就是要找一个老婆。如果说单身的话。做生意的话他就说你这人好像信用程度还不够,当地就是这样认为的。当时我就是想找一个在银行上班的大学毕业的(女孩)。因为我本身文化程度不高,所以说我想找一个文化程度比较高一点的。因为你知道做生意就必须要用到金融方面,最好是在银行上班的。

    得知徐全月这样的择偶标准,周围朋友没有一个当真的。

    朋友 孙玉源:能找个媳妇就不错了,还想找个大学生还要在银行上班的,根本就不可能的事。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3年09月04日 22:2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徐全月打出生起,他遭遇了双腿残疾、左眼失明。2002年他创立公司,2012年便实现财富梦想。认识他的人都认为他的经历颇为传奇。本期节目让我们一起来认识徐全月。 (《致富经》 20130904 遭女友家人拒绝引发的财富爆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