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追着儿时梦想找商机的玉米哥(20130829)

来源:央视网2013年08月29日 22:2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杨天龙告诉记者,在村里长大的他从来没有向往过繁华的都市生活,就是对蚂蚁、青蛙这些小动物和地里的庄稼感兴趣,并且立志将来就要学习农业。

    2003年7月的一天,杨天龙家的院子里笑声不断,父亲大摆宴席,庆祝儿子考上了大学,望子成龙的父亲乐开了花,但他没想到,美梦却在不久之后变成了噩梦。

    2003年11月的一天,父亲杨水清收到了杨天龙从学校寄来的一封信。父亲纳闷,杨天龙从来没给自己写过信,有什么话不能打电话说呢?这封信至今还被杨水清锁在抽屉里。

    记者:您还把它锁上啊?

    杨天龙的父亲杨水清:嗯,原来他的一些论文,我都一直收着。

    记者:全都保存着?

    杨天龙的父亲杨水清:嗯。是。

    杨天龙的父亲拿出了那封信,这信长达23页,信的内容是杨天龙请求父亲同意他退学。在信的最后一页,杨天龙写了这样一句话:爸爸,我想问问你,我为什么叫杨天龙?

    杨天龙的父亲杨水清:他这个意思我也知道,他就说是,他为什么要叫杨天龙,就是,他就要飞起来,腾飞起来。

    信中杨天龙告诉父亲他不喜欢自己的专业,想回去复读,考一所更理想的大学,以后做一番大事,对得起“杨天龙”这三个字!

    杨天龙的父亲杨水清:我就感觉,他这个信是在。到那个时候,真的我就答应他了。虽然答应了。但是作为父亲来说,一种思想这种心里感觉真的不好受。

    看完信,父亲已是泪流满面。尽管心里万分纠结,但他还是提笔写下了“我同意我儿子杨天龙退学”的家长意见,短短几行字,杨水清却写了很久。

    第二天,杨天龙把父亲传真来的家长意见交给了学校。

    杨天龙:我自己好好的把以后的路和我自己要做什么,我好好考虑了一下,最终我选择我自己决定要放弃,重新去选择。

    原来,杨天龙当初看到生物工程这个专业名,以为就是研究动植物的。可去了学校一上实验课他发现,研究的都是微生物。跟自己想象中的一点也不一样。于是他想要退学复读,这才给父亲写了那封信。

    几天后,杨天龙真的退了学。

    村里最好的大学生居然退学回来了,一下子,周围说什么的都有。

    村民王霞:他好像是没事儿干,瞎折腾。那理解不了,谁能理解。我们这里出大学生都不容易嘛你说。

    好不容易考上一所还算不错的大学,杨天龙非要退学再复读一年,能考成什么样,谁都不知道,村民都不理解他,但杨天龙对自己的目标却十分坚定。

    杨天龙:我想学一个宏观的一个农业方面的,就比如说动植物的这些,能看得见的这些宏观一点的。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3年08月29日 22:2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水果玉米,很多观众可能都听说过,它是一种可以生吃的玉米。在甘肃的榆中县,就有一个80后的大学生,一毕业就回乡带着村民种起了这种水果玉米,并将它销售到了全国30多个城市。2013年的8月4日,记者慕名来到榆中县采访,正赶上了一个水果玉米节。记者看到,一根玉米竟然卖出了天价。就在两个月前,一部创业励志的电影《中国合伙人》,在我国各地影院纷纷上映,上映之后呢,是票房口碑双丰收。而在辽宁大连,一个80后小伙,怎么也没想到,一部在全国热映的电影,竟然让自己陷入了一片热议之中。 (《致富经》 20130829 追着儿时梦想找商机的玉米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