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变异的山楂树之恋(20120912)

来源:CCTV2012年09月12日 23:3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于安邦:我想同时在山上栽几个品种,适合哪个我留哪个,不适合的我把它当成绿化树卖掉。在选择的时候,我觉得四个品种,根据山里的土壤条件,根据各方面,应该能适合一个品种,我报以最大的希望。

    因为当时手里有钱,他决定修一座桥,一来方便自己往外运水果,二来也算是给村民们一个见面礼,于是他找到乡政府请求支持。

    于安邦:领导说了,我帮助你,给你政策是没问题,但是你们的自筹资金怎么办?我当时一拍胸脯,我说我来。

    乡政府书记谢忠威:于安邦主动找到我们乡政府,要求给我们老百姓出行这块,要捐献资金,修了当时是67米长的一座大桥,2.3公里长的一段柏油路。

    说干就干,于安邦的几百万很快就投入了进去,光是这座桥就花了八十万。

    于安邦:把我自己辛辛苦苦的几百万元都投进去了,都给配套配进去了。你自己拍胸脯又承诺了,这样的话,你半道不做,这头老百姓也在眼巴巴瞅着我。

[致富经]变异的山楂树之恋

    于安邦还在山下建了食用菌大棚,打算快速赚钱补助山上的运转。工程摊得大,他让自己的哥哥也前来帮忙,谁知这个决定给于安邦带来了一生无法弥补的遗憾。一天中午,劳累过度的哥哥休息时再也没有醒来。

    于安邦:看到我有难处的时候,他全力以赴。你说,我这么多的房子,他就在这屋住,说这个屋子暖和,这个屋烧得少。到中午的时候,我们来人喊他,感觉他还是鼾声很大,这么辛苦,谁也没舍得叫他。但是谁也没想到,他用这个地炉的煤烟直接把他熏了。住的火炕。这个就是当时的炉子。包括那个手绢,都是他当时留下来的。

    为了弥补对哥哥的亏欠,于安邦将食用菌生意全部留给了哥哥的儿子经营。

    侄子于野:自从我爸去世以后,我叔叔就相当于我爸了。周围邻居也好,亲戚也好,你要挑我老叔挑出一个不字,他都挑不出来。

    祸不单行,此时他发现山上的果树长势都不理想,本以为万无一失的计划,还是落空了。

[致富经]变异的山楂树之恋

    于安邦:很郁闷的是,我们这几个品种都不适合这个地区发展,而前期这块又投入很大的物力和财力,我认为的几个品种行,但现在一个不成。

    亲兄弟去世,几百万花光,财富计划落空,于安邦欲哭无泪,欲罢不能。

    他决定把几个果树品种作为苗木淘汰掉,腾出一部分资金再做打算。有一天,他在山里刨树,突然发现,有一种水果长势非常好。他怎么也没想到,就是这个无心的发现,几年以后会成就一个年销售上千万元的产业。

    于安邦当时看到的就是它——这种被当地人叫做山里红的水果。

    于安邦:我无意当中在山上看到这一棵山里红,一看它的枝叶长得比较茂盛,根系也比较好,这时候我特别兴奋。我非常奇怪,这个山上我没有种它,它怎么长出这么多,又是枝叶茂盛。我想,肯定是这个地区适合它生长。

    不出于安邦所料,这座荒山上原来就有很多山里红树,因为口感不好,不值钱,都被人当柴火砍了。他承包以后没人再砍,几年下来已经漫山遍野,于安邦敏感地意识到,这种小红果子将让他摆脱困境,甚至财富爆发。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2年09月12日 23:39

视频简介:本节目主要内容:山里红属于山楂的一种变异品种,家住在辽宁省鞍山市摩云山村的于安邦就是靠着在一片荒山里发现的山里红成就了自己的财富传奇。 (致富经 2012年 第179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