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变异的山楂树之恋(20120912)

来源:CCTV2012年09月12日 23:3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于安邦:这个就是我的老家摩云山村,这个村有一百三十多户,其中有七十户是我们姓于的,还有五十多户姓王的,以这两大户组成的。老王家是我爱人的老家门的。通过我们俩结婚,我感觉家族这边来了这么多亲戚朋友,有一百几十户亲情的组合,对我以后发展事业提供了巨大的商机,是一笔巨大的财富,这是个无形资产。

    于安邦把参加他婚礼的亲戚朋友完整地记录在一个本子上。婚后的第一个春节,他带着妻子,按照名单,挨家挨户去拜年,从村东头一直拜到村西头,从初一一直拜到十五。

    于安邦:当初,在农村这种条件下,很少是整个家族去走动的。我们拜年的时候,老辈为主的,又把一些平辈的人互相走动一下,只要我家里有好的东西我都随手多带些,给老人孩子们大伙带一些。通过这件事,把整体都带动起来了,大伙都联系在一起了。

    他在拜年的时候跟亲戚朋友说,有需要帮忙的,自己肯定尽力去做,希望大家互相帮忙,合伙做事。

    村民:他就是这点好,谁有什么事找他肯定给你办,人家有那外交能力。

[致富经]变异的山楂树之恋

    1997年11月的一天,于安邦在市场上发现,一个月以前才一块钱一斤的蒜薹竟然卖到了三四元钱,而且非常抢手,一打听,原来这些蒜薹是从山东运过来的。

    第二天晚上,于安邦把摩云山村的很多人召集到他家里,他跟大家说,有一个发财的机会,需要五十万元本钱,希望大家能帮自己筹集这笔钱。关键时刻,他长期以来积累的人脉关系发挥了作用。

    村民隋宝顶:我得帮你一把,都打交道打的,我就帮你一把,给他借二三十万,我对他评价还是非常好。要我,我从来不爱干这个事的,一个是亲属,另外他人品特别好。

    村民于安湖:我也没有多,借他三万元,就因为他老乐意帮助别人,别人有的都上赶着帮助他。

    村民应桂珍:这小子从小说实在的,在我跟前长大的,我的儿子和他年龄差不多大,他吃过我奶,就没有分过彼此,但是我不能借他吗?我也得借他,得支持他。作为我的角度说,更该借他,也得分人,看他诚实才敢借他,要胡作非为那样的,我能借他吗?

[致富经]变异的山楂树之恋

    于安邦原本想借五十万,结果一晚上时间就筹集了一百多万元。

    于安邦:那天晚上就从这个门走进来,来了三十多人,三万的,有拿五万的,甚至还有帮我从外面拆借的几十万,这样筹集一百多万元资金。

    第二天,于安邦拿着筹集的一百万元,火速赶往山东,订了350吨蒜薹。前后不到一个月时间,就赚到了150万元。他不仅马上还了人们的钱,而且拿出15万元酬谢大家。

    村民王长江:想给我点好处,我说用不着,咱亲戚没有什么说的。

    第二年3月,还是蒜薹生意,村民们又帮了他一把。

    村民隋宝顶:后来我合计合计,第二年,我说得了,我再帮你一把。

    于安邦:他们对我以前的了解和对我的信任,又帮我筹集了一百万元资金。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2年09月12日 23:39

视频简介:本节目主要内容:山里红属于山楂的一种变异品种,家住在辽宁省鞍山市摩云山村的于安邦就是靠着在一片荒山里发现的山里红成就了自己的财富传奇。 (致富经 2012年 第179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