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美容院女老板改行下海 捞出千万财 20190228

来源:央视网2019年02月28日 22:3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她是个爱漂亮的东北小媳妇,非要干大老爷们才从事的行业。为了把事业做大,她千方百计联系到一个陌生男人。这个男人的一句话,她关掉了销售额800多万元的海参店。她喜欢的东西不一般,这究竟是一个啥样的东北媳妇?看辽宁省大连市的东北媳妇马英,如何把吃海参变得像喝茶一样简单,大海里捞金,一年捞出6000万元。

[致富经]美容院女老板改行下海 捞出千万财 20190228

去码头的路上,马英抽空就对着镜子补妆。看起来一点都没有要下海干活的架势。这是她以前的职业习惯,几年前,马英还是美容院的按摩技师,靠着海里捞金,如今她已经是千万富姐。

出海前,马英都要换一身行头,用口罩和手套把自己遮起来。这跟她要找的宝贝有关。今天要找的东西,被称为水下黄金,一斤干制品能卖到2000元钱。它非常娇气,不带口罩手套,碰都碰不得。

马英:它从水里一出来,就要防止油这些东西,要不然一会就吐肠子,就化了。

今天一共有7艘船下海捕捞,船老大马英开着快艇随时查看水下黄金的捕捞情况。

马英:注意安全,感觉不舒服就往上走,别在下面待时间长了。

想要捕捞出这些宝贝,难度相当大。工人要下潜到40米深的地方才能找到。水下和水上唯一的联系就靠这根输氧管。

马英:时间长了就得拽拽,看看什么情况,因为下面水太深了。

一个小时后,马英要的宝贝终于浮出了水面。让我们看看寒冬腊月里都有哪些海货。

马英:你们看,这是螃蟹帮我抓海参上来。

记者:一网上来好多东西。

马英:这一网上来啥都有,小嘴鱼,这是海底黄金,但是这些东西我都不要,我只要一样。

海胆海螺螃蟹,新鲜出水,这些令人眼馋的海鲜,却被马英扔到一边,她要的是这些一斤干制品能卖到2000元钱的海参。

这些一动不动的家伙会呕吐。遇到危险时,海参会产生应激反应,直接把肠子吐出来。船老大马英拿起一根刚吐出来的海参肠子就往嘴里放。做了示范之后,马英邀请记者也尝一尝。

[致富经]美容院女老板改行下海 捞出千万财 20190228

马英:纯天然的。

记者:我真的不敢吃。

马英:怎么样,鲜吗?

记者:有一点点泥沙的感觉,不是很腥,但是感觉很鲜。

吐出肠子之后,海参会慢慢溶化,所以要尽快处理。海参是公认的滋补佳品,价格也很高。但是想吃它却没那么容易。捕捞上来的鲜海参,要经过一个复杂的加工过程才能吃。

经过去内脏,然后清洗,沸煮,缩水,自然晾干等步骤之后,把鲜海参变成干海参,这时的海参,不仅便于储存,而且口感好,而且营养也能被人体充分吸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02月28日 22:32

视频简介:她是个爱漂亮的东北小媳妇,非要干大老爷们才从事的行业。为了把事业做大,她千方百计联系到一个陌生男人。这个男人的一句话,她关掉了销售额800多万元的海参店。她喜欢的东西不一般,这究竟是一个啥样的东北媳妇?看辽宁省大连市的东北媳妇马英,如何把吃海参变得像喝茶一样简单,大海里捞金,一年捞出60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