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憋屈大叔被逼养虾 靠一个字年卖千万 20180918

来源:央视网2018年09月18日 22:3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十年前,因为一件事,他从大家敬佩的致富带头人,变成了村民厌恶的人。为了给自己正名,他憋着一口气开始养虾。他的虾比别人一斤贵五元钱,客户还都找上门排队要货,2017年销售额达到1200多万元。可他却说,自己赚钱就靠一个字,罗德军到底悟出了什么赚钱门道?

[致富经]憋屈大叔被逼养虾 靠一个字年卖千万 20180918

这里是罗德军的养虾基地,现在的这段时间,罗德军既喜悦又紧张,喜悦的是,在四个月内,他的虾销售额预计要超过1200万元,平均一天就是十万元。紧张的是,这些财富能不能到手,还是未知数。记者去采访他的时候,发现已经有经销商主动上门来收虾。

经销商刘勇明:下午五点半来的。

记者:现在已经有?

经销商刘勇明:现在已经六点半了,六点多了。

记者:您在这等了一个小时?

经销商刘勇明:对。

经销商着急要虾,有的已经等了两三个小时,罗德军也想收获财富,但是他却一直在池塘边转悠,不着急捕捞,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罗德军:现在还不到时间,假如这个时间不把握好的话,几百万元都泡汤了。

罗德军告诉记者,捞得早了,这虾就卖不上好价钱,必须等到傍晚捕捞才行。这让记者十分好奇,捞虾还要分时间。

时间:打字的声音2018年8月8日下午18:40

临近傍晚,罗德军终于发话,收获财富的时刻到了。

罗德军:到时候了,下网下网,快快快。

不光捕捞的时间点重要,而且装车的速度也极其关键,每一网的虾,从起网捕捞到最终装上车,必须控制在五分钟之内。这对于罗德军和工人们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

罗德军:要求我们的工人,从收虾到上到车上,不超过五分钟。

如果五分钟完不成,会有什么样的后果呢?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只掉在地上的虾。

[致富经]憋屈大叔被逼养虾 靠一个字年卖千万 20180918

罗德军:不管多好的虾,在空气中暴露十分钟左右,就会死亡。

员工范斌:抢着时间,让虾尽快进入它生存的水体和生存的氧气环境中去,就不能在外面过长时间地暴露。

正因为如此,一旦开始捕捞,罗德军和工人们就要争分夺秒,工人运起虾来都是一路小跑。

不到五分钟,一网虾从出塘,转运,称重,再到装车,整个流程一气呵成。而罗德军之所以必须要等到傍晚才开始捕捞,是因为现在是高温季节,白天池塘的表层水温能达到40摄氏度,超过35摄氏度的水温,南美白对虾就很难承受了,极容易死亡,所以罗德军必须等到池塘水温降低后,才能开捕。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9月18日 22:36

视频简介:十年前,因为一件事,他从大家敬佩的致富带头人,变成了村民厌恶的人。为了给自己正名,他憋着一口气开始养虾。他的虾比别人一斤贵五元钱,客户还都找上门排队要货,2017年销售额达到1200多万元。可他却说,自己赚钱就靠一个字,罗德军到底悟出了什么赚钱门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