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被骗被盗后 只靠一招年卖3000万 20180612

来源:央视网2018年06月13日 01:0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偶然发现的一个商机,改变了他的人生轨迹。刚开始就遭遇价格暴跌,大家都在抛售,而他却大量回购。原以为是个大订单,可没想却是一个大骗局。一次盲目之举,折戟山洞,再次损失50多万元。历经挫折,终成王!看广西桂林的尹华,如何足不出户,直接调动全国很多地方的竹鼠养殖户和经销商进行就近交易,从而带动2000多农户共同致富的?

致富经

今天节目的主人公叫尹华,是广西桂林市人。他在十年前频繁的跳槽,干什么事情都干不长,偶然的机遇,他发现竹鼠这个商机,从此改头换面,创业搞起了养殖。现在他足不出户,就有许多外地人来买他的竹鼠,他成立了竹鼠联合社,带动2000多户社员共同致富,2017年联合社销售总额超过3000万,成了当地名副其实的致富明星,记者来采访时,他正在养殖场举办一场特殊的活动。

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 尹华的竹鼠养殖场 2018年4月6日

今天,尹华在养殖场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相亲活动。

尹华:今天我们举办一个竹鼠相亲大会。这些竹鼠都是我们刚刚从养殖场里挑出来的,刚刚成年的。就跟我们人相亲一样,首先是第一眼能不能过关,竹鼠首先是闻气味,就像谈恋爱一样。

竹鼠相亲,记者感觉很好奇。可一会,两只竹鼠却撕咬起来。

尹华:这种打架就不行了,逮住谁就咬谁。你看,又在咬,其它竹鼠凑过去,还要咬。

记者:这两只暂时不能配对了吗?

尹华:暂时不能配了,这种就不能配了。

游客:那它谈恋爱要谈半个月还是一个月啊?

尹华:不用不用,只要看它去闻对方的味道,不打架,有个几分钟就可以了。

竹鼠又叫竹狸,因喜欢吃竹子而得名。竹鼠靠气味配对,一对竹鼠是一公一母,如果母鼠怀孕后,会给公鼠再配一只母鼠,一公两母组成一组。

游客:你看那只,要跑路。

尹华:要越狱啦,这两只竹鼠准备私奔啦。

尹华:对,这种就配对成功了。

记者:你怎么看出来的?

尹华:你看它们在一起不打架,看到没有,首先它们在一起闻的气味一样,挨在一起不打架,看到没有。

致富经

这些围观者,都是尹华邀请的竹鼠养殖户和经销商。尹华每个月都会举办一场这样的竹鼠相亲活动,他用这种方式宣传推销竹鼠。相亲活动还没结束,就有人急着要买竹鼠了。

尹华:这四对都是配对好的。

尹华:四对

养殖户:这四对我要了,我现在拿回去试养一下,我就趁这个机会学习,免得走弯路。

除了竹鼠养殖户,一些经销商也会现场买竹鼠。

记者:你专门过来看尹华的竹鼠配对活动?

经销商:嗯对,因为我们同时也了解一些养殖户,因为我们是竹鼠批发商。

记者:销往哪儿啊?

经销商:销往广东、四川、重庆、云南,一般都销往大酒店和农家乐。

尹华足不出户就能吸引外地客户来购买他的竹鼠。他联合广西、四川、云南、贵州等7个省份30多家竹鼠养殖合作社,成立了竹鼠联合社,有2000多户社员。2017年联合社销售额超过3000万元。那么,尹华是怎么做到呢?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6月13日 01:0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偶然发现的一个商机,改变了他的人生轨迹。刚开始就遭遇价格暴跌,大家都在抛售,而他却大量回购。原以为是个大订单,可没想却是一个大骗局。看广西桂林的尹华,如何足不出户,直接调动全国很多地方的养殖户和经销商进行就近交易,从而带动2000多农户共同致富。(《致富经》 20180612 被骗被盗后 只靠一招年卖30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