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乖乖女和暴躁老爹的财富拉锯战 20180402

来源:央视网2018年04月02日 22:2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她曾经有一份年薪30多万的工作,最大的爱好是去世界各地旅游。可2015年底,父亲一声召唤,她回村养鸡。从没做过农业的她,却在产业低迷情况下,做出了一件特别牛的事。她用2年时间,把父亲打拼了30多年,并已陷入停滞的事业扩大了一倍。看杭州市临安区的葛雯,2年时间如何成为一个行业新星。

乖乖女和暴躁老爹的财富拉锯战

浙江省杭州市的葛雯,2013年在澳大利亚学成国际贸易专业硕士后,回国后找了一份不错的工作,年薪30多万元。可就在2015年,她却被父亲叫回了村子,接班蛋鸡场。从此,这个家庭的安静平和被打破了。葛雯到底做了什么?从没做过农业的她,又是如何只用2年时间,就把陷入瓶颈的家族企业做得风生水起的呢!

葛雯,2013年在澳大利亚取得国际贸易硕士学位,她最大的爱好是去世界各地旅游。毕业回国后她在杭州市区找了一份年薪30万的工作。

可是在2015年底,葛雯却被父亲叫回了村子,从此她的工作和生活变了样。

记者:葛雯你一次能抓几只鸡?

葛雯:7 8只没问题,只要能抓的住,关键现在灯光有点亮。它会逃,抓不住它们。

一个光鲜靓丽的海归女怎么变成了整天在鸡窝里摸爬滚打的人?

更让人没想到的是,从没做过农业的葛雯,只用2年时间,就把父亲打拼了30多年的事业扩大了一倍。让很多人为她惊叹!

父亲:她就是靠自己自身的力量一天忙到晚把这个事情做起来,做大。

其他人:作为知心朋友来讲,就是觉得她真的很不容易,很不容易,反正如果换做我自己我做不到。

葛雯:很多人都跟我说,说我像个女汉子一样,但是我也想说并不是每个女孩子,一开始就成为女汉子,她都是慢慢塑造。

葛雯到底怎么变成了一个女汉子的呢?市场行情低迷,她又是如何逆市赚钱的呢?

葛雯父亲叫葛玉渭,在杭州市临安区有一家蛋鸡场。葛玉渭有2个女儿,大女儿自己开了一家公司,小女儿葛雯在杭州市区上班。2015年底,蛋鸡市场低迷,葛玉渭感觉做生意很吃力,就把小女儿葛雯叫回家接班。

父亲:15年这一年年底鸡也不很好,找人手也来不及,我们年纪毕竟大了,想她回来接我们的班。

乖乖女和暴躁老爹的财富拉锯战

葛雯:我回来是为了让我父母更轻松一点,我觉得我需要孝顺他们,让他们觉得我葛雯能承担起这个责任。

葛雯接手父亲的蛋鸡场后,很快就发现了一个很严重的问题。蛋鸡场养了6万只鸡,每天要卖出5000多斤鸡蛋,可是几乎没有赢利。

父亲:市场价格压的很低,就是这一块小小的市场,比如只能销100斤,我供他120斤还有20斤怎么办,没办法,我想我是临安的,我不能把临安这个市场让你拿走,你们外地来的,我亏一点也要跟你们抢市场。

当时,葛雯家的鸡蛋主要卖往当地的农贸市场,外地鸡蛋也在抢市场,以前葛雯的父亲一直在跟外地鸡蛋打价格战。可到了葛雯接手鸡场后,即使赔本卖,还经常遇到一车蛋拉出去,半车蛋拉回来的情况。

葛雯:经常会一半的鸡蛋都卖不出,拉回农场出现了滞销的情况。所以我当时就觉得我们必须突破我们原有的销售模式。

葛雯决定放弃在批发市场跟人比价格,可到底怎么做呢?一周后,葛文终于找到了自家鸡蛋的一个卖点。您可看好了,就靠着这个卖点,葛雯卖的鸡蛋不仅卖价高了,而且不愁销。那么葛雯鸡蛋的卖点到底是什么呢?您看好了葛雯手里拿的这两个鸡蛋。

葛雯:我们把它分别放入不同的容器里面来看看它的情况,你看这枚蛋不会下沉,然后我们把这枚放进去。马上就跌入水底了,然后可以看出这一枚鸡蛋是非常新鲜的,因为新鲜的鸡蛋进入的空气少,放到水里一下就能沉下去。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4月02日 22:2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浙江省杭州市的葛雯,2013年在澳大利亚学成国际贸易专业硕士后,回国后找了一份不错的工作,年薪30多万元。可就在2015年,她却被父亲叫回了村子,接班蛋鸡场。从此,这个家庭的安静平和被打破了。从没做过农业的她,又是如何只用2年时间,就把陷入瓶颈的家族企业做得风生水起的呢!(《致富经》 20180402 乖乖女和暴躁老爹的财富拉锯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