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走近科学》节目预告(3月5日-3月8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走近科学 来源:央视网2018年02月26日 14:12 A-A+

 

聚力支撑—国家科技创新成果巡礼-深地探测  播出时间:2018年3月7日15:07

向地球深部进军1

向地球深部进军

第三极环境计划2冰心

第三极环境计划

地壳一号3

地壳一号

 

第三极环境计划1

第三极环境计划

地壳一号2

地壳一号

我们每天脚踩着大地,但是,时至今日它仍然是一片让我们陌生的地方。自地球人诞生以来,几乎还没有接触过地幔里面的物质。人类对于深地的探索,还处在非常初级的阶段。与上天下海相比,我国的入地工程似乎已经落在了世界的后面。可喜的是,我国自主研发的,能够达到万米深度的科学钻,在第三极钻取的冰芯,以及智能导钻系统,将为探明我国地球深部的矿物资源、能源资源提供可能。

聚力支撑—国家科技创新成果巡礼-大科学装置(上)播出时间:2018年3月8日15:07

FAST射电望远镜、先进超导托卡马克实验装置和国家授时中心,这些罕见重大科学基础设施。要么地处高山峡谷,要么隐身喧闹都市,它们是科学家手中的利器,它们引领人类走向未知世界。







860010-1119061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