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神秘风俗惹来的风波和财富 20180110

来源:央视网2018年01月10日 23:0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他夜间频繁上山,惹来各种闲言碎语。鸡场传来怪异的叫声,鸡蛋总是莫名其妙地消失。长得慢,体重轻,村民不看好的鸡,如何在他手里变得金贵?看云南省永胜县段崇武如何带动当地400多户村民共同致富?

神秘风俗惹来的风波和财富

在云南省永胜县有一个叫段崇武的人。2008年,他在他留山上包下了一片乱石岗,准备大干一场。可是之后,他夜间频繁上山,还在外面过夜,引来村民各种风言风语。这些传言都和当地一个叫“逛姑娘房”也称作“闯青春棚”的习俗有关。段崇武半夜上山到底干什么去了?他又如何在这些传言之后,创造年过千万的财富呢?

这天一大早,永胜县营山村的很多村民从四面八方赶到营山村委会的大门口。他们在焦急地等待一个人。

高云飞 大石桥村

记者:您是哪个村的?

高云飞:我是大石桥村的。

记者:大石桥村。今天几点从家出门的?

高云飞:七点。

记者:七点就出来了,这么早?

高云飞:肯定要早,因为路有点远。段总给我们鸡苗,我们来领鸡苗的。

兰金成 营山村:等段总。

记者:等段总,等他干吗?

兰金成:等他给我们发鸡苗,大概五十只。

段崇武就是村民在等的人。段崇武是当地一家养鸡场的主人,他今天要给48户村民发放2400只鸡苗,这些鸡苗是能帮着村民赚钱的好东西。

段崇武:一双,两双。

段崇武告诉记者他发的这些鸡苗可不一般,叫他留乌骨鸡,现在市场上很抢手,这样一只小小的鸡苗就能卖到25元,比普通的鸡苗贵了一倍。

段崇武:我们市场上随便卖都是25元一只。外县的那些养殖大户,他们自己到我们养殖场上来拉,都是25元一只。

鸡苗金贵,发鸡苗的时候,段崇武和这些村民都格外小心,生怕有任何闪失。

段崇武:小心点,小心点。

记者:我看你好像很怕打开的样子。

段崇武:不是,怕飞掉。

记者:怕飞掉吗?

段崇武:野性足的,这只鸡。

记者:这么小还能飞得远,飞出来?

神秘风俗惹来的风波和财富

段崇武:你不相信我现在丢起来,它能够飞几十米高。它跑到树林里面,我们抓不到的。它就变成真正的野鸡了。

记者:真的假的? 试一个?还真能飞。

记者:这是多大的鸡苗?

段崇武:四十几天,四十五天。

记者:这么小就这么厉害吗?

段崇武:他留乌骨鸡本来就野性足。

记者:它好像都飞出来了,飞在篓子上了。

段崇武算了一笔账,这一竹筐有50只鸡苗,养殖8-10个月后,这50只鸡就能卖出5000多元。现在,他带着当地400多户村民养殖他留乌骨鸡,一年的销量达到十万多只。段崇武也成了当地的创业名人。

高云飞:段总在我们这里还是赫赫有名的。他把他留乌骨鸡的名头打出去了。挺厉害的,挺有带头发家致富的本领。

兰金成:他留乌骨鸡价钱有点高,肉质高,赚钱。

高云飞:走啦。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1月10日 23:0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他夜间频繁上山,惹来各种闲言碎语。鸡场传来怪异的叫声,鸡蛋总是莫名其妙地消失。村民不看好的鸡,如何在他手里变得金贵,看云南省永胜县段崇武如何带动当地四百多户村民共同致富。(《致富经》 20180110 神秘风俗惹来的风波和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