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十年一身债 一朝亿万财 20171211

来源:央视网2017年12月11日 22:5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他贷款90万创业,10年打拼后,欠款还是90万。他绝望了,只想最后做一次老本行,然后转行,不成想这一次却让他咸鱼翻身。随后的10年他的人生就像开了挂,年销售额持续上涨,翻了100多倍,他成为中国猕猴桃行业领军人物。看陕西省眉县的齐峰,如何负债十年无起色,一朝逆转成就逆袭人生。

十年一身债 一朝亿万财

很多人创业,愁的是没钱。而今天的主人公更惨,他是欠债。陕西省眉县有个人叫齐峰,他创业10年,不仅没赚钱,还欠债90多万元。绝望之余他决心再搏最后一次。他都没想到他的人生就此逆转。从一个普通的经销商一跃成为中国猕猴桃的领军人物。2016年,公司年销售额超过了4亿元。您可能要问了,齐峰到底经历了什么?他的人生为什么会如此传奇?

这里是齐峰的猕猴桃分选场。10月是齐峰一年中最忙的时间,在这一个多月里,齐峰每天都要派出1000多个员工在附近摘猕猴桃。

齐峰这个月要收购8万多吨猕猴桃进冷库,每一个入库的猕猴桃都要求特别硬。

齐峰:在树上摘的时候,全硬的全部进筐子,稍微有手感的全部打出去,因为一个筐里面有一个手感(软)桃的话,这个筐里的猕猴桃整个就存不住。为了把控质量,我们所有的都是自己的员工来摘桃子。

猕猴桃是晚熟果摘下来以后,自然放置一段时间就会变软变甜,所以齐峰只要硬桃子。

十年一身债 一朝亿万财

齐峰:你像这个硬桃子,怎么掰都掰不出来,咋掰都掰不动,

记者刘青青:确实很难掰动。

记者使了很大的力气,根本掰不动这个猕猴桃。

齐峰:这个就是掰不动,咋掰都掰不动。

齐峰:来你试这个软桃子,你试试。

记者 刘青青:这个感觉轻轻一使劲就掰开了。

齐峰:现在就能吃口感还很好,可以吧?

记者 刘青青:味道还不错。它这个什么样的硬度的时候是最好吃的呢?

齐峰:就是像咱们拿的桔子或橙子,橙子那种感觉稍微有一点手感,吃是最好吃的。那时候糖分是最好的,口感是最好的。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12月11日 22:5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他贷款90万创业,10年打拼后,欠款还是90万。他绝望了,只想最后做一次老本行,然后转行,这一次却让他咸鱼翻身。随后的10年,他的人生就像开了挂,年销售额持续上涨,翻了一百多倍,他成为中国猕猴桃行业的领军人物。看陕西省眉县的齐峰,如何负债十年无起色,一朝逆转成就逆袭人生。(《致富经》 20171211 十年一身债 一朝亿万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