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倾尽家产 倔强女子进山创出另类财 20171116

来源:央视网2017年11月16日 22:2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致富经:倾尽家产 倔强女子进山创出另类财(20171116)

原本在城市做石化生意,拥有上亿身家的她为啥要去当农民?13年,吃尽苦头、花光积蓄,她却乐此不疲。她到底在坚守什么?眼看到手的7000万元,却被她拒绝,都因为心中的一份情结。同样是养梅花鹿,她的利润凭啥比别人高出一倍?这个女人不简单!倔强脾气,犟出千万财。

致富经:倾尽家产 倔强女子进山创出另类财(20171116)

湖北省荆门市屈家岭管理区 2017年9月15日

这里就是赵桂香的生态风景园,整座园区占地18000多亩。记者专程从北京赶到这里采访赵贵香, 在见到她之前,当地人对她的评价令记者好奇。

贺运平(后勤处主任):全国养鹿界来说的话都知道她这个名,她是挺有名的。

合伙人张小伟:一个女人能干这么大一个产业,而且对这个养鹿业还有这么好一个方向,这对我来说是挺震撼的,挺有吸引力的。

合伙人安志刚:我感觉她就不像一个正常人一样,像头犟牛似的拉你拉不回来。

赵贵香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又做了什么非比寻常的事让大家如此佩服呢?

她就是赵贵香,记者见到她的时候她正要赶去鹿圈,可刚到鹿圈她就和养殖场的合伙人张小伟争执起来。

张小伟:得铺好一个平道

赵贵香:我帮你铺啦,这个拖拉机往下开的嘛,这人这么上好轻松啊,几分钟,还有什么事解决不了的。

赵贵香在离鹿圈不远的下坡处建了一个沼气池,将鹿粪运到这里,发酵后,沼液可用作基地大棚蔬果的肥料,本以为这是省时、省力又能废物利用的好事。可路太窄,两旁都是树还有水沟,拖拉机不好开上来,得靠人工将鹿粪一车车的运到沼气池,费时又费力。

赵贵香:你听我讲,这沟从底下全部可以填上来填满,不要了。

张小伟:没必要啊

赵贵香:这个沟确实没用,这么多年我在这里还不知道。叫他们拖土的时候你去叫他把土填满就可以了,你听懂我意思了不?

张小伟认为光把路铺平就可以,而赵桂香却要把这条路边上水沟填平。赵贵香是个急脾气,有问题必须马上解决,工作中像这样的争吵经常发生。

员工侯志强:她的性格很强势,有种女汉子,她就是说一不二,这个事情说干咱们马上就得干。

合伙人安志刚:说到那我们就做到哪,她这个还是比较厉害。

赵桂香:你解决了劳动强度,对他们来说的话这是一个多好的事情啊,哪有解决不了的,想解决是吧,没有什么事情解决不了的。

嘿!看吧,眼前赵贵香还真就遇到了解决不了的事。

张小伟:萝卜它不吃,它爱吃山楂片。

致富经:倾尽家产 倔强女子进山创出另类财(20171116)

赵贵香:这个家伙呀。

赵贵香:我们张总喂好吃的酸酸甜甜的山楂片,它当然不吃我的萝卜啦,这萝卜口味淡了,它不跟人一样么,挑食嘛。

赵贵香:我们每年冬天有几百万斤萝卜来供应给鹿吃,张总从北方来不认可萝卜,他说萝卜有腥辣素对鹿吃了不好,我跟他在这个问题上争论,

养鹿过程中,赵贵香和张小伟像这样因为饲料多次产生分歧。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11月16日 22:2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在湖北省荆门市屈家岭管理区有一个叫做赵贵香的梅花鹿养殖户,她常说我是个农民,坚守初心用十三年干了一件让当地人都佩服的事,为此她倾尽上亿资产。却又拒绝千万财富,只为守护山林原貌,别人说她傻,可她就是犟脾气。如今她的产业之大已不是千万可比。赵贵香到底是何许人,她和这片1.8万亩的绿水青山又有怎样的故事?(《致富经》 20171116 倾尽家产 倔强女子进山创出另类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