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老爷们 女汉子 赚钱一个赛一个 20171020

来源:央视网2017年10月20日 23:0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致富经:老爷们 女汉子 赚钱一个赛一个(20171020)

宁夏回族自治区的龙王坝村,7年前还不通水电没有公路。2010年他回到家乡,让这里变了模样。穷村摇身一变,成了很赚钱的旅游胜地,他到底有啥高招?她从没穿过裙子,一般女人做的事情,她一样都做不好。但干起事业来,一不怕苦,二不怕难,62岁还发现了新商机,3年接下上亿订单。他们俩都因为一个心愿创业,是什么心愿支撑他们前行,收获乡村里的财富?

致富经:老爷们 女汉子 赚钱一个赛一个(20171020)

焦建鹏:哪位谁上去帮他拉拉牛,犁地的这个人走的时候要走到这个沟里面。

说话的人就是焦建鹏,他正在给大家讲解黄牛犁地的要点。还没等他讲完,有人就着急想先体验一把。

拍照、体验,焦建鹏仅用两头牛就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这些游客都是特意从西吉县城来这儿游玩放松的。除了黄牛犁地这种现在几乎都看不到的乡村耕作外,大家发现,只要隔几周再来,焦建鹏总能折腾出一些新的花样。

折树枝,做柴火,为了烧红这些堆起来的土块,大家要忙活整整一个小时。

土块一点点变黑然后变红。这时候就可以灭火,封洞口了。

员工:土还热着呢。能行,能行。来打来,一。土豆呢,土豆呢。

原来,焦建鹏是让大家用这种老方法烧土豆。土豆和烧红的土块一起封在洞里,整整焖半个小时,游客们就能来享用美味了。

记者:以前见过这么吃吗?

游客:见过,见过,就这么烧着吃。

记者:有多长时间没这么吃过了?

游客:好几年了。

记者:多长时间?

员工:小心烧着。

记者:烫不烫?

游客:不烫,生着呢。

记者:熟了熟了。您刚刚说多长时间没吃过了?

游客:二十几年都没吃过了。

致富经:老爷们 女汉子 赚钱一个赛一个(20171020)

记者:二十几年?

游客:十八年。二十年前吃过。

记者:是不是小的时候这么吃过?

游客:恩,就是的。

记者:这种颜色最好?

游客:恩,就是的。它是焖在里面的,焖熟的,这种最香了。

游客:特别好吃。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10月20日 23:0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曾经年薪千万的焦建鹏,只为了一个愿望回到贫困的老家,6年时间,在他的带领下,以往缺水、缺电,没有公路的贫困县焕然一新成了有名的旅游村庄。同样为一个愿望,被人称赞为女汉子的徐大山,用荷花换一个奇迹,即使年过六十还依然坚强地奋斗在创业路上。(《致富经》 20171020 老爷们 女汉子 赚钱一个赛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