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62岁马大姐骑马遛猪 逗乐来财 20170928

来源:央视网2017年09月28日 22:1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致富经:62岁马大姐骑马溜猪 逗乐来财(20170928)

她62岁,乐观充满笑容。她养的猪活力四射,在草原上集体飞奔。骑着马、赶着猪,她把藏香猪肉卖到了80多元一斤,一年收入上千万。但回忆过去,却忍不住落泪。看内蒙古自治区的马书秋,如何在62岁实现财富逆袭。

致富经:62岁马大姐骑马溜猪 逗乐来财(20170928)

2017年9月1日,记者一见到马书秋,就被她匆匆带进了树林。据说这里发现了一个草堆,里面还有野兽的叫声。

马书秋:“看看,在动吗?动,看,就这个树堆。”

记者 沈子莉:“里面是什么,好吓人。”

草堆里不仅有怪叫声,还时不时地动上两下,那么,这下面藏着的究竟是什么呢?

马书秋:要出来了,它气坏了,这都它自己搭的。

揭开草堆,原来是马书秋养的一头藏香猪,正藏在里面生孩子。

马书秋:你在这里能看到小猪,冷得哆嗦,还在生。

这四头小猪刚刚出生不到2个小时,据说母猪为了安全生产,要来来回回叼树枝,走数百趟,才能搭起这样一个小窝。虽然刚生完孩子,还很虚弱,但母猪的警惕性非常高,拍摄时,我们差点就惹得它不高兴了。

马书秋:不会咬,它自己会回去。其他猪闻到血腥味会把它的孩子吃掉。

马书秋养的猪不仅凶,还很能跑。

马书秋:走了,上山了

一打开猪圈,这些猪就跟脱缰的野马一样,排好队形,飞奔而去了。

记者 沈子莉:这是训练过的吗?好整齐。

马书秋:跑得跟兔子似的。

马书秋今年已经62岁了,她靠养猪2016年实现了销售额1000多万,加上本身天性乐观,现在的她每天都笑得合不拢嘴。

致富经:62岁马大姐骑马溜猪 逗乐来财(20170928)

马书秋:大王叫我来巡山。

记者 沈子莉:你怎么会唱这首歌?

马书秋:我小孙女教我的。

靠着这股精气神,马书秋不仅自己致富,还带动30多位牧民和她一起养猪,说起她大伙儿都是赞不绝口。

万家旭 同行:非常开朗,就没见她有发愁的时候。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9月28日 22:1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主人公马书秋今年62岁,已是4个小孩的外婆,但那干劲像是才26,骑马、跑步样样不差。她养的猪活力四射,在草原上集体飞奔。骑着马、赶着猪,她把藏香猪肉卖到了80多元一斤,一年收入上千万。但回忆过去,她却忍不住落泪。本期节目看内蒙古自治区的马书秋,如何在62岁实现财富逆袭。(《致富经》 20170928 62岁马大姐骑马遛猪 逗乐来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