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我要养鳖 我要出名 20170918

来源:央视网2017年09月18日 22:4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致富经:我要养鳖 我要出名(20170918)

他,喜欢被人叫老板。他当老板,曾干了十多样儿,赔了十多年。他养甲鱼翻身,赚了钱出了名。五年时间,他的年销售额由不到400万变成了一个多亿。看山东省菏泽市的赫广武是如何养甲鱼赚钱又出名的?

致富经:我要养鳖 我要出名(20170918)

2012年时,《致富经》栏目曾报道过山东省菏泽市赫广武养甲鱼创业的故事。五年后,记者再次从北京来到菏泽,对赫广武进行回访。刚到赫广武的养殖场门口,记者见到了赫广武的妻子。

记者:咱俩几年没见了这是。

赫广武的妻子 孙雪云:五年没见了这是。 你看这回搞多好这,越搞越大越搞越红火。 我没想到搞到这一步老赫这,我这高兴,一直在高兴这几年,这五年。

事业红火,赫广武的妻子难以掩饰内心的喜悦。而此时,赫广武正在他的甲鱼塘里搞抓甲鱼比赛。

字幕:2017年6月20日下午 山东省菏泽市牡丹区高庄镇桑堂村赫广武的甲鱼养殖基地

赫广武:抓甲鱼比赛,时间是半个小时。

赫家兴:咬着你了,咬着了。

记者:跑了。

赫广武:这么小的甲鱼你看多猛,咬架了。

记者:这个小甲鱼几个月啊?

赫广武:这个得一年。

记者:这个呢?

赫广武:这个是二年的。太猛了。

今天抓的这个池塘里多数都是二两到半斤大的小甲鱼。因为有一个客户正想要这么大规格的甲鱼。

赫广武:卖甲鱼苗的时候,用一个甲鱼比赛的方式,抓得快,缩短时间。咱增加咱的宣传力度。

办抓甲鱼比赛,赫广武即达到了宣传目的,又没耽误自己卖甲鱼。

选手 张玉学:全国各地的都跑这来采购他这个鱼,外国人还跑这来呢,知道这养的鱼好。

记者:还有外国人啊?

选手 张玉学:呀,外国人都来买。人家有本事人家这老板。

选手 崔兴军:方圆几十里地都知道赫老板养的甲鱼有名。赫老板威信也高。行了,我得赶紧抓鱼了赶紧的,少了没有奖励。都空袋子了。

记者:好好好,不耽误您抓鱼。

选手 崔兴军:别耽误我抓鱼。

最后,抓甲鱼比赛的第一名获得了十只甲鱼的奖励,第二名获得五只甲鱼。剩下的马上装车,被买甲鱼的客户拉走了。

选手 崔兴军:赫老板是久闻大名,如雷贯耳,今日相见,名不虚传。

很多人说赫广武养甲鱼名不虚传。出名,在赫广武看来,那可是天大的事儿。

村民:胡子还得刮。

赫广武:这胡子不能刮,这多好看啊。

现在,赫广武很愿意去村里逛集市。

记者:你认识他吗?

卖衣服商贩:认识啊,咋不认识啊。名人啊。

致富经:我要养鳖 我要出名(20170918)

赫广武:这都认识。

村民:大老板发财。

记者:你说啥?

村民:我说他大老板发财。

赫广武:我就喜欢人家喊老板喊老总,多好多高兴啊。咱有个成功感,最起码就是干成功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9月18日 22:4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本期节目的主人公叫赫广武,他给自己起的网名叫赫赫有名,因为他一心想要出名。为了出名,赫广武奋斗了二十多年,后来他真的靠养甲鱼赚了钱出了名。2012年,《致富经》栏目曾报道过赫广武的创业事迹。五年过去了,他有什么样的变化呢? (《致富经》 20170918 我要养鳖 我要出名)